Silver Peak:“传统套路”已不适应软件定义WAN市场

随着软件定义WAN技术开始逐步在市场当中站稳脚跟,Silver Peak公司CEO David Hughes表示相较于思科系统公司所采用的WAN优化“传统套路”,Silver Peak方面正凭借着全新的互联网利用方式实现私有网络等解决方案,从而从老牌网络巨头手中夺取到市场份额。

ZDNET网络频道 06月17日 编译:随着软件定义WAN技术开始逐步在市场当中站稳脚跟,Silver Peak公司CEO David Hughes表示相较于思科系统公司所采用的WAN优化“传统套路”,Silver Peak方面正凭借着全新的互联网利用方式实现私有网络等解决方案,从而从老牌网络巨头手中夺取到市场份额。

Silver Peak公司CEO:“传统套路”已不适应软件定义WAN市场

“人们在过去十五年中一直被束缚在同样的解决思路当中,”Hughe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我们在软件定义WAN这场技术革命中的最大竞争阻力在于,思科长久以来一直不断重复着早已实施过的传统手段。……这使得买家们很难意识到,如今市面上已经出现了能够真正以全新方式实现目标的新型机制,而且大家用不着获得思科认证网络专家资质即可对其加以运用。”

作为一家自称为宽带及混合WAN市场领先厂商的公司,Silver Peak方面于本周一公布了其企业级宽带WAN解决方案,并宣布其能够强化甚至取代现有多协议标签交换(简称MPLS)网络机制。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的供应商还同时亮出了其Unity EdgeConnect覆盖解决方案。根据Hughes的说法,这套方案将允许企业用户利用宽带将用户与应用程序进行对接,从而显著降低日常使用成本并减少建立WAN所带来的复杂性因素。

Alexander Open Systems公司(同时也是Silver Peak与思科的金牌合作伙伴)IT、运维与托管服务副总裁Jayson Tobias指出,Silver Peak公司确实为客户带来了较思科更为出色的软件定义WAN解决方案。

“根据过去十五年来的了解,我可以证明思科的方案确实非常优秀,”Tobias表示。“不过当我将思科与Silver Peak双方的解决方案一起摆在员工面前时,Silver Peak很明显在上手速度与整体方案的部署及维护易用性方面更加出色。而一旦将初始设置所需时间及总体拥有成本等因素考虑进来,Silver Peak的优势只会更为突出。”

Hughes指出,不少客户在面对多协议标签交换的实现成本、如何以“云速度”处理问题并打理云应用程序方面时遭遇严重阻力。为了解决这些实际难题,企业级方案及服务供应商正在积极寻求利用互联网的新方式,他强调称。

“Unity EdgeConnect允许这类厂商充分发挥互联网宽带连接的低成本优势,并通过更多此类直接与简单连接将用户与各类云应用及数据中心内的本地应用加以对接,”Hughes表示。“这对于整条渠道当中的每位相关参与者都是一种良好的机遇。”

Hughes同时指出,软件定义WAN或者虚拟WAN方案未来将扭转WAN的构建方式,进而重塑相关市场上各领袖级厂商的具体排位。Gartner公司在其2015年WAN优化魔力象限报告当中将Silver Peak、Riverbed Technology与思科列入了领导者象限。

“在思科智能WAN解决方案当中,网络巨头仍然在着力强调路由器的作用以及与之相关的复杂路由协议——换言之,其并没能像苹果或者Skype那样对现有方案进行真正具备创新性水平的重新思考,”Hughes表示。“在各大WAN优化方案供应商当中,我们是少数几家从创立之初就将技术进行全面覆盖的企业之一。……其它多数WAN优化技术仍然以代理作为基础,因此他们无法轻松作出这样的颠覆性转变。”

思科公司则对Silver Peak的观点作出回应,评论称其目前的软件定义WAN解决方案并不单纯包含所谓智能WAN产品,同时还有集成化服务路由器、一套应用程序政策基础设施控制器企业模块及其应用程序中心基础设施(简称ACI)自动化方案等被引入了WAN产品组合。

“我们相信,WAN将成为一套服务交付平台——企业将可以通过这种方式管理并支持新型应用程序,同时将计算与分析能力带入到网络边缘位置,”思科公司在一份声明当中指出。“我们的综合性解决方案能够为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多项能力,包括以单一应用程序为基础、根据实时状态将动态管理政策分配至网络当中,从而自动调整带宽并制定路由决策。”

AmeriNet公司是一家位于密歇根州安阿伯市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时也是Silver Peak与思科双方的合作伙伴。该公司销售主管Tobi Sicklesteel指出,Silver Peak的产品目前在WAN客户市场上“属于最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而其Unity EdgeConnect则堪称“真正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我们的全部客户都依赖于WAN,并开始越来越多地向云环境倾斜,”Sicklesteel表示。“在Unity EdgeConnect的支持下,Silver Peak帮助我们在软件定义WAN领域占据了一定程度的优势地位。……这套解决方案具备可扩展性与灵活性,这意味着我们能够迎合客户对于改变的需求,并帮助他们快速添加分支办公环境、提升性能水平并降低运营成本。”

Unity EdgeConnect目前的起步价格为每月199美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17

10: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