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新型SDN WAN优化和安全应用崭露头角 降低分支网络运营难度

新型SDN WAN优化和安全应用崭露头角 降低分支网络运营难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广域网(WAN)管理大型分支机构的运营一直是一项很有难度且成本高昂的预案。但是,SDN WAN优化和安全应用可以帮助IT组织降低运营难度。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1月1日

关键字: WAN 广域网 SDN WAN优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1月01日 综合消息:通过广域网(WAN)管理大型分支机构的运营一直是一项很有难度且成本高昂的预案。但是,SDN WAN优化和安全应用可以帮助IT组织降低运营难度。

为什么需要新的WAN优化策略?

大型组织通常都有上百甚至上千分公司,它们都需要通过可靠连接去访问基于WAN、互联网和云的应用以及企业数据中心。

这些分支WAN需要是低延迟,低丢包率,高可靠性,能对多媒体应用(如VoIP和视频)进行流量优先级划分以及管理和安全性——而且各个分公司或远程办公室通常有不同的策略要求。

一般而言,分支机构的IT管理需要通过远程方式完成,或者要尽量简化,让这些远程位置的非技术人员也能够使用。实际上,在有复杂分支网络的企业中,IT组 织必须通过远程方式管理复杂的技术集,其中包括本地服务器与存储资源、分支网络路由器、WAN优化设备和安全设备(如防火墙)。

新型SDN WAN优化策略崭露头角

WAN优化可以提升分支网络与数据中心之间及不同数据中心之间的连接效率,也可以减少它们的连接延迟。WAN优化技术包括数据压缩、数据去重、缓存和流量优化级划分。

现在,尤其重要的是,通向中央数据中心位置的流量在减少,而流量模式变得更加分散,这就要求增强安全性。在BYOD和云设备出现之后,IT已经没有固定的安全边界了,它们必须解决分支网络的高级安全威胁。

SDN对远程分支网络运营的优势

SDN有几个适用于分支网络运营的优势。首先,使用集中的SDN控制器允许IT组织把在数据中心内创建的策略推送到分支位置。这样就可以降低远程IT人员管理远程分支网络的难度,甚至还允许他们为各个远程办公室或远程办公团队定制策略。

同样,集中化也可以改进安全性。通过使用SDN控制器,工程师就可以通过定制策略来处理远程位置的高级安全威胁。而且,SDN还支持使用虚拟化软件去实现 分支机构的WAN优化、安全性和路由功能,这意味着可以减少需要管理的硬件,增加灵活性。另外,SDN技术还可以提供应用编程接口,它们可以将分支机构的 WAN优化、安全性和管理功能整合在一起。

最后,改进自动化和集中管理还可以降低运营成本,减少IT人员前往分支位置的次数。

值得关注的供应商

Riverbed是WAN优化设备的主流供应商,它已经将产品扩展到基于软件和基于云的WAN优化。思科也在它的分支路由产品中推出了WAN优化功能,也 正在开发SDN产品。有一些小型网络供应商在提供各种创新型分支WAN解决方案,其中包括Silver Peak、Talari Networks、Vello Systems、Aryaka、Ipanema Technologies、Netsocket和Pertino。有许多主流IT供应商推出了“盒子里的分支网络”解决方案(通常是与其他公司合作开 发),它在一个物理平台上加入了网络(及服务器和存储)功能,这些供应商包括IBM、惠普、戴尔和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