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瞻博网络发布MetaFabric, 为下一代云数据中心提供全新架构

瞻博网络发布MetaFabric, 为下一代云数据中心提供全新架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瞻博网络宣布推出MetaFabric全新架构,为下一代数据中心提供支持,帮助企业及服务提供商应对挑战,对分散的多个数据中心进行管理。 MetaFabric 可以简化并加快单个或多个数据中心内的应用程序部署与使用过程。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0月31日

关键字: 瞻博网络 MetaFabr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瞻博网络宣布推出MetaFabric™全新架构,为下一代数据中心提供支持,帮助企业及服务提供商应对挑战,对分散的多个数据中心进行管理。 MetaFabric 可以简化并加快单个或多个数据中心内的应用程序部署与使用过程。该款全新的架构,能够确保客户借助于瞻博公司在网络方面的创新、专业服务以及战略合作伙伴计划更加安全、高效地对数据中心网络进行运营。

当前的网络基础架构灵活性不足,不能跟上不断涌现的数据中心新技术的发展步伐,使得客户无法充分利用云、移动性及大数据等技术和服务的商业潜力。根据Gartner的报告,“传统网络设计无法充分满足当前用户的需求。若想更好地服务于业务,网络架构师必须从以技术为导向的思维转变到以用户和业务进程为导向的思维模式上来。”瞻博网络® 公司推出的MetaFabric架构改变了这一模式,能够帮助网络架构师更快地创造价值。

瞻博网络推出的MetaFabric架构包含交换、路由、编排、软件定义网络(SDN)及安全解决方案等技术,以及技术合作伙伴计划等服务项目,是一个完整的产品组合,可以确保客户满足数据中心不断变化的需求而无需替换现有基础架构,从而实现现有投资的保值。此外,MetaFabric架构可以帮助客户对跨数据中心的统一网络资源进行更好地部署、使用和管理,从而增加业务灵活性、提高投资回报率,同时改善终端用户的应用体验。

新闻要点:

· MetaFabric架构 – MetaFabric架构是在“开放”、“简单”、“智能”三个原则的指导下进行开发的,可以帮助客户对瞻博网络或其他网络产品供应商提供的一系列软硬件解决方案进行集成整合,确保其操作互通性,同时将系统崩溃的情况降到最低程度。

o 开放: MetaFabric 架构拥有开放性的程序界面,可以适用于各种不同的数据中心环境,客户无须担心无法对程序供应商进行选择。

o 简单: MetaFabric 架构的使用十分简便,客户在部署、运行或管理数据中心网络时,无需对服务进行中断,对应用程序不会造成任何影响,从而降低了运营成本。

o 智能: MetaFabric 架构采用内置式智能及分析技术,确保客户能够从提高数据中心网络的灵活性及适应性中获益,加速云、移动性及大数据应用程序的 推广,在满足业务需求的同时,实现客户投资保值。

· MetaFabric架构的构成 – 为确保各个部署选件的操作互通性、实现无缝集成整合, MetaFabric架构采用了包括交换、路由、SDN等在内的现有及最新技术,以及包括瞻博网络全套安全解决方案在内的安全产品。今天宣布的新产品包括:

o QFX5100系列10G 及40G接入交换机: QFX5100 系列是全球目前最快的柜顶式(ToR)交换机产品,为客户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灵活性及可靠性,实现了数据中心运营的无中断和零停机。

o 拥有 SDN及 WAN能力的全新MX系列路由器: 瞻博网络出品的 MX系列 3D通用边缘路由器, 目前具备SDN通用网关能力,可以实现物理网络和虚拟网络之间的无缝连接。此外,瞻博网络公司还加强了对EVPN(以太虚拟私人网络)的支持力度,通过创建最高效的跨WAN(广域网)通讯路径,实现网络性能的最大化。

o 提升SDN解决方案适应性,优化数据中心: 对新兴的SDN控制器生态环境而言,MetaFabric架构无疑是理想的网络基础。今天,瞻博网络公司同时还 宣布 ,Juniper Networks Contrail 将支持VMware ESXi系列虚拟机,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此外,MetaFabric还支持客户将瞻博体系直接接入 OpenStack 和 CloudStack编排平台,以及包括瞻博网络出品的Contrail及 VMware NSX 系列在内的SDN 控制器。

· 解决方案及合作伙伴计划 – 瞻博网络发布的MetaFabric架构能够兼容一系列解决方案,同时支持服务产品及渠道合作伙伴:

o MetaFabric Reference Architecture 1.0: 为了对 MetaFabric架构的操作互通性进行说明, 瞻博网络公司发布了MetaFabric Reference Architecture 1.0 ,为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简化版、现实版的指导,帮助他们部署 VMware 系列虚拟数据中心。该参考架构已经进行了全面检测,其产品构成包括瞻博网络路由器、交换机以及安全解决方案,同时搭载了EMC, VMware 及 IBM的系统,以及微软出品的应用程序。 MetaFabric Reference Architecture 1.0的推出,确保了客户部署虚拟数据中心架构时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兼容性,降低了客户部署虚拟数据中心架构的风险。

o MetaFabric专业服务: 为了帮助客户实现MetaFabric 投资收益的最大化,同时减少部署时间、降低部署风险,瞻博网络推出MetaFabric专业服务。该项全新服务的推出,旨在帮助客户完成安装、评估、规划、设计、以及快速启动迁移等服务。

o 渠道合作伙伴支持: 瞻博网络近期推出了瞻博网络合作伙伴优势云项目,为寻求高性能云和SDN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提供培训及认证服务。该项目面向精英级合作伙伴开放,帮助其发现新的利润机遇、开发边际效益,同时为他们配备了一大批值得信赖的咨询师,为其向云网络的迁移过程提供技术和指导。

支持引言:

“竞争力的细微提升对于F1大奖赛可谓十分重要,而莲花F1®车队的表现更是与技术息息相关。我们车队IT运行的关键就在于对两个数据中心进行灵活配置,同时提升应用程序的灵活性并对性能进行优化。瞻博网络MetaFabric架构所应用的创新技术,将车队数据中心的性能提升到了新的水平,加快了我们处理业务的速度。”

- 莲花 F1®车队 IT及IS部门总监Graeme Hackland

“InterVision公司始终十分重视全新技术的部署,致力于利用新技术帮助客户,尤其是企业客户,对IT基础设施进行优化,使其获得竞争优势。瞻博网络推出的全新 MetaFabric 架构,为渠道商提供了新的、令人激动的机遇,使我们有能力创建和部署更加灵活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瞻博网络最近还推出了瞻博网络伙伴优势云项目,为合作伙伴提供全面的能力建设和培训资源。通过这一项目及MetaFabric 架构,瞻博网络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具价值、支持云技术的解决方案。”

- InterVision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总裁Jason Gress

“许多IT部门主管都十分重视数据中心灵活性的提升。瞻博网络推出的MetaFabric 架构,为他们提供了通往下一代灵活数据中心的一条平缓的路径,同时确保了客户投资的高保值率。MetaFabric 架构可以快速而安全地进行数据中心操作扩展、部署新的应用程序,同时对虚拟网络层进行更好地管理,因此MetaFabric架构能够增加数据中心计算-存储-网络堆栈的价值。”

- IDC数据中心网络部门研究总监Brad Casemore

“IT部门主管一直在苦苦寻觅可以满足其巨大业务需求的网络,期望以智慧而革命性地方式利用云网络,开发出创新性的解决方案以确保基础架构及数据的安全。MetaFabric架构的推出,有史以来第一次可以确保企业能够同时运行多个数据中心,无论是物理数据中心还是虚拟数据中心,无论是私人数据中心还是云数据中心,该架构都能够将各数据中心整合为一个单一而灵活的网络资源,将数据中心的灵活性和效率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为企业和服务提供商向应用程序主导型网络的转型提供帮助。”

- 瞻博网络公司平台系统部门执行副总裁Rami Rahi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