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倡导“众教育”理念 可谓更“重教育”

华为倡导“众教育”理念 可谓更“重教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在华为举办的教育高峰论坛上,国内教育界领导、知名专与全球资深企业管理专家就目前教育行业改革中所遇到的问题,共同探讨21世纪全球化人才培育方向,并一起探寻网络和信息技术如何帮助中国教育改革的创新之路。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10月31日

关键字: 华为 众教育 教育信息化 敏捷网络 IC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0月31日 北京报道(文/李超):随着教育信息化的全面深入,信息技术及网络技术越来越多的开始在教育行业中得到体现。在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过程中,如何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多媒体化成为主要课题。因此,国家提倡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用信息技术改变传统模式。

近日,在华为举办的教育高峰论坛上,国内教育界领导、知名专与全球资深企业管理专家就目前教育行业改革中所遇到的问题,共同探讨21世纪全球化人才培育方向,并一起探寻网络和信息技术如何帮助中国教育改革的创新之路。

 华为倡导“众教育”理念 可谓更“重教育”

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副总裁、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胡忠华(左)、华为企业网络产品线营销运作部部长马达(右)

华为在教育领域如何定位

在接受ZDNet至顶网记者采访时,华为企业网络产品线营销运作部部长马达表示,“首先,华为在产品发展规划中,针对教育行业已经做了多年研究。因此,华为认为在目前教育信息化的背景下,不管是高校、职业学校或其他不同类型的教育机构,他们都需要一种能够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比如几年前,我们可以买几个路由器就能基本实现一个校园网络,但现在的需求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学校不仅需要硬件、软件,更需要提供新的业务应用,换句话说就是需要一套整体的解决方案。”

马达继续讲到,“华为根据这样的需求定位自身,在今后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规划当中,不仅会对用户需求进行深入研究,并会结合当前技术发展趋势,帮助教育行业用户从根本上转变采购模式,即从原来的采购单一设备发展到整体解决方案的采购。”并自信的表示,“华为对教育行业的覆盖不仅仅局限在国内,南非和中东等地区都有相关教育项目的合作。因此,华为还能够把国际上的先进经验带给国内用户分享。并通过华为几十年的行业积累和技术创新,将先进的IT技术带到教育层面。”

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副总裁、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胡忠华补充到,“华为在教育方面的定位,自从2011年华为成立企业业务部门以来,就一直关注几个重点行业,其中就包括教育行业。从目前取得的一些成果看,包括教育科研骨干网、省级城域网、911高校、清华、北大、西安大学等等高校都有华为的应用,并彼此开展了大量广泛合作,所以华为在教育行业已经取得了比较大的进展。”

敏捷+整合能力是未来业务发展新方向

围绕网络业务来看,华为自身基于以上的定位和角色,在做产品和规划业务发展时发现一些问题,马达讲到,“大容量、大管道到支撑业务的快速变化,整个网络需要更敏捷的支撑业务变化。华为通过整合产业链满足客户需求,把计算机服务器、存储、网络、安全等相关产品进行整合,既有快速应变业务发展的能力,又具备整体的整合技术能力,这是华为业务规划的新方向。”

最后,胡忠华特别强调,“华为在整个中国政企市场中的定位是要成为ICT的领导者,也包括在教育行业。实现这一目标有几点很重要,一是对研发的投入,华为每年在教育方面的投入都在整体收入的10%以上,去年则达到13%。二是对技术的创新,华为去年陆续推出了一系列重量级产品,包括数据中心交换机、高端存储,以及今年刚刚推出的面向网络可编程的敏捷交换机。在这些高端产品当中,华为集中了多年对技术以及行业经验的积累。因此,依靠不断的研发和技术创新会给最终用户带来新的业务发展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