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WAN优化:帮助企业更快更智能地运作

WAN优化:帮助企业更快更智能地运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无线设备在企业激增,IT部门需要制定一个策略来管理移动应用的带宽。Gartner副总裁兼著名分析师Mark Fabbi为试图优化移动流量的IT经理提供了三个注意事项。

来源:IT168 2013年10月24日

关键字: 广域网 优化 路由器 W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0月24日 综合消息:作为一名IT经理和老练的纽约客,Vector Mediagoon公司的首席技术官Dan Dorato并不会轻易相信营销炒作。

但是思科Meraki MX系列云托管安全设备中的WAN优化功能让他很欣喜,去年秋天,他和他的工作人员在公司的纽约总部和5个远程办公室部署了8台路由器(其中混合了思科Meraki MX60、MX80和MX90设备),整个过程只花了15分钟。

这种部署速度让Dorato震惊,“部署简单、直接且有效,”Dorato表示,“这种基于云的模式很好,因为所有的网络信息位于网页的仪表盘上。”

WAN优化自行偿付

Dorato表示,路由器的优化和缓存功能使其能够在不到一年内收回投入成本。Vector Media的员工在日常工作中需要访问和传输大型图形文件。在该公司部署思科MX路由器之间,传输大型100MB文件可能需要长达一个小时。在很多情况 下,员工不得不快递闪存驱动器给对方,因为网络太慢。

压缩这些流量可以将10MB变成8MB,200MB的Excel电子表格可以压缩80%。此外,通过使用缓存,只有已经更改的小部分文件需要经过网络传输,其余部分位于MX设备的缓存中。

根据Dorato表示,这里的结果都非常不错。以前需要一个小时的文件传输现在只要几分钟,更重要的是,Vector Media能够在远程位置降级其互联网连接,节省了数千美元。例如,迈阿密办事处为每秒45MB的互联网连接需要每月支付1200美元。IT人员将这个替 换为本地有线电视服务供应商的20Mbps连接,每月只需要200美元,每年节省12000美元。

“考虑到所有远程办事处节省的成本,你会看到这些设备和软件许可证如何自行偿付,”Dorato表示,“通过提高我们的文件传输速度,我们的远程办事处可以更容易地与总部沟通。”

企业战略集团高级分析师Bob Laliberte表示,Vector Media利用了WAN优化的传统优势。

“Vector Media存在一个明显的问题,所以他们利用优化和缓存功能来解决这个问题,”Laliberte表示,“优化技术的应用很成功,因此他们能够大幅改善业务流程,同时节省带宽。这让他们在很短的时间内产生很高的投资回报率。”

为移动用户优化流量

建筑设计公司Ware Malcomb与Vector Media类似,其用户也需要发送大型图形文件。IT主管Moses Gonzales表示,工程师和设计师经常需要发送300MB的Adobe Photoshop文件到该公司的总部,该公司在世界各地设有12个办事处,事实上,他表示,该公司90%的流量是Photoshop或者3D CAD模型。

很多该公司的员工在外地现场工作,因此,提供快速的文件访问速度变得越来越重要。Ware Malcomb转向了Riverbed Steelhead移动设备来为移动用户优化流量。Gonzales表示,他们简单地插入标准Riverbed Steelhead控制器,用户就可以通过VPN来访问优化的网络。

“我们的想法是为远程办事处以及现场的用户提供更快的访问,”Gonzales表示,“现在,超过一半的员工在远程办公,以前通过网络访问文件需要超过一分钟,而现在只需要几秒钟,这是很大的改进。”

移动WAN优化的3个注意事项

随着无线设备在企业激增,IT部门需要制定一个策略来管理移动应用的带宽。Gartner副总裁兼著名分析师Mark Fabbi为试图优化移动流量的IT经理提供了三个注意事项:

●确定哪些应用程序是关键任务应用程序。 找出拖垮网络或者降低用户工作效率的应用程序。对移动应用程序制定优先顺序列表。

●确定所涉及的用户类型。 企业需要一个产品来管理远程办事处用户的流量或者在家里使用笔记本电脑的用户的流量吗?或者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笔记本。这些问题的答案将决定企业需要选择的产品。

● 进行概念证明。 企业需要了解的是,移动WAN优化提供一些重要的优势,但它可能无法提供传统WAN优化设备的全部优势。在IT团队制定出优先级应用列表后,还需要进行真实世界测试来确定移动WAN优化是否能够提高性能,从而值得企业的投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