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远程站点带宽的机遇和挑战

远程站点带宽的机遇和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很多架构团队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如何提供更多的基于服务的技术,而站点到站点间的连接带宽却很难跟上这么快的发展速度。在本文中,作者为我们提供了几个应对这种挑战的观点。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0年4月29日

关键字: 远程接入 WAN 优化 带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原创翻译 转载请注明作者以及出处

很多架构团队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如何提供更多的基于服务的技术,而站点到站点间的连接带宽却很难跟上这么快的发展速度。在本文中,作者为我们提供了几个应对这种挑战的观点。

---------------------------------------------------------------------------------------------------

我曾经听到过一种说法,说鱼缸里的金鱼最后会长到和鱼缸一样大。我觉得这种说法很像IT领域的带宽。不幸的是,我们一般都无法在远程接入网站时获得足够大的带宽。产生这种结果的原因很多,比如费用,距离,供应商的能力,以及远程站点所能接受的同时接入的冗余量等。

从未停止的战斗:远程接入

对我来说,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从一个远程站点的架构来说,机遇在于建立一个功能全面的IT中心,提供优秀的连接能力。如果远程站点的连接能力优秀,它将能提供以下性能:

  • 远程站点有100%虚拟化服务器
  • 不需要磁带的自动离线数据保护措施
  • 不需要更换‘硬件’的灾难恢复方案

一个好的远程站点的考核因素很多,但是作为一个典型的远程站点,根据我的经验,拥有15MBps才可以叫做“好的连接性能”。只有在这种情况下,它才有可能运行足够的虚拟机,并实现保护主站点的目的。同时能够支持多个虚拟机保护工具或者存储区域网(SAN)解决方案。很多 SAN解决方案都需要通过局域网进行数据卷的复制,从而将整个逻辑单元号(LUN)保存到远程站点(或主站点)。这就涉及到我在之前的文章中所讨论的基于以太网的存储协议问题。

建立远程站点最重要的一点好处是,除了特殊需求外,企业不再需要使用磁带来存储数据了。如今市面上的数据保护工具都具有足够的智能性,能够提供一系列控制功能,包括带宽控制,即根据站点间的带宽情况自动调整保护策略。

其中吸引人的亮点在于,如果能够建立一套不需要磁带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那潜在的节省下来的成本可以用来增加带宽和存储性能。考虑一下目前磁带设备的成本,磁带本身的成本,以及非现场的数据存储服务成本吧。如果企业能够利用远程站点设计一个内部的解决方案,使用自己的存储设备和网络满足自身的数据保护需求,这实际上就是建立了一个私有的云存储方案。再考虑一下公共的云存储服务和私有的云存储服务所能提供的功能,企业会有更合理的选择。

WAN 优化

目前能够帮助进行WAN传输优化的工具很多。不幸的是,大部分Windows文件和打印传输消耗了大量的带宽。很多情况下,考虑到收发时总共需要传输的数据量,传输一个2MB大小的文件所消费的带宽是其体积的两倍到三倍。其它优化策略还包括 WAN链路聚合,即如果使用VPN 进行站点到站点的连接,那么诸如Web传输或者POP邮件传输等非对称传输可以使用低成本的连接线路。

瘦客户计算

如果企业的远程站点数量几乎为零,那么以上观点就不合适了。在这种情况下,诸如使用高级显示协议的虚拟化桌面架构(VDI)可以在不需要远程服务器的情况下实现完整远程站点服务。而在很小的项目中,可以使用稍不成熟的方案,即我们常见的终端服务器,由其提供远程桌面服务。这样的好处是,所有的客户端到服务器的传输都被局限在“主”数据中心或至少可以通过高速连接实现传输,从而降低了对IT架构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