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深入浅出双WAN宽带路由器主要功能

深入浅出双WAN宽带路由器主要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也许很多人对双WAN宽带路由器还不是特别的了解,没有关系,下面我们就详细的讲解一下双WAN宽带路由器功能,让您对双WAN宽带路由器有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当知道路由器的默认IP后,下一步就要在Internet协议(TCP/IP)里设置本地计算机的IP地址,如下图:

来源:计世网 2010年4月2日

关键字: WAN 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也许很多人对双WAN宽带路由器还不是特别的了解,没有关系,下面我们就详细的讲解一下双WAN宽带路由器功能,让您对双WAN宽带路由器有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

  双WAN宽带路由器的主要功能是什么呢?与其他路由器相比,其有什么特点呢?下面就这两个问题,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IP0416路由器默认的IP地址是192.168.10.1,用户名和密码均是admin。

  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的双WAN宽带路由器,默认的用户名和密码都是admin或guest,而路由器的IP地址就不完全一 样了,所以大家在调试设备时一定要看看设备里面的用户手册,里面就会有详细的介绍。当知道路由器的默认IP后,下一步就要在Internet协议(TCP/IP)里设置本地计算机的IP地址,如下图:

  当本地计算机设置好IP后,我们可在浏览器里输入192.168.10.1后按回车,IE就会马上显示出路由器的登陆界面了。 这个登陆界面与传统的双WAN宽带路由器登陆界面有点不同,外观设计比较新鲜。

  登陆后页面显示的是广域网WAN口和局域网LAN口的工作状态,页面每5秒自动更新一次, 这样可随时检测到网络最新的连接情况。传统的双WAN宽带路由器管理界面功能键多是在左边排下来,而ipTIME的管理界面功能键是在顶部。局域网状态里还可以显示出已分配的IP数量和每台电脑的工作信息,如IP地址、物理地址,动态或静态地址。在这里我们基本可看出网内、外的工作情况,如发生故障时管理人员对这一目了然的数据显示,就能有效地掌握到问题的根源。

  基本设置里包含有WAN1广域网设置、WAN2广域网设置、局域网/DHCP设置、链接设置/信息和路由表,WAN口的设置基本大同小异,分别是动态IP用户(Cable Modem, VDSL, LAN, IP ADSL)、PPPoE用户(ADSL)、静态IP用户三种,按不同上网类型来处理。在链接信息和统计这栏,可以看到双WAN宽带路由器的各端口工作情况,如数据的接收和异常数据显示。

  系统里有管理员设置、系统升级、系统日志、杂项设置,这里面有登陆用户和密码的修改,系统升级和恢复工厂默认设置等杂项,对管理员最有用的估计应是日志功能了,这里不单是记录了日志的时间与事情,还可以把日志压缩后发到管理员指定的邮箱中,即使管理员不在机房,只要通过接收邮件的日志就能清晰地了解到网内的使用状况了。

  高级设置里分为防火墙、DDNS、远程唤醒、URL 过滤、远程管理、时间限制、VPN,防火墙的功能稍嫌简单了点,功能并不算十分强大。远程唤醒功能可对某台PC进行操作,当然这一定要PC的网卡和电源带有唤醒功能才行。在时间限制里,通过MAC地址来控制每一台电脑的上网时间,这样可杜绝员工在非工作时间上网聊天及娱乐,时间可细分到每周和每天的每一个时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