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教您如何正确选择模块化路由器

教您如何正确选择模块化路由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我国路由行业的发展,目前模块化路由器的应用也更加的广泛,于是我研究了一下模块化路由器的选购标准,在这里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对大家有用。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网络业务的拓展,宽带化、IP化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这个趋势不但在可靠性、接口密度和配置的灵活性、路由计算和数据包的转发速率以及多业务支持等方面对路由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来源:网界网 2010年4月2日

关键字: 路由交换 网络技术 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我国路由行业的发展,目前模块化路由器的应用也更加的广泛,于是我研究了一下模块化路由器的选购标准,在这里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对大家有用。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网络业务的拓展,宽带化、IP化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这个趋势不但在可靠性、接口密度和配置的灵活性、路由计算和数据包的转发速率以及多业务支持等方面对路由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模块化路由器是当今网络中的主要构建块,它们是获得网络层服务的关键,模块化路由器对网络发展起到了革命性的推进作用。只有当模块化路由器出现以后,我们才能够很好地解决局域网和城域网的联接问题,才能在更大范围内解决不同网络之间的通信。

  当下,传统固定接口的模块化路由器已不能很好地满足用户多变的组网城求,因为固定接口模块化路由器的网络接口类型和接口数量是固定的,一旦网络需要升级,就不得不将原有的设备抛掉,重新购置,造成了很严重的重复投资;其次,随着网络的普及,已经不可能存在能够适用于所有用户需要的网络模型,每个用户都会提出适合自己特性的需求,以充分利用网络并保护原有投资。作为关键网络设备,固定接口路由器很大程度上已经不能满足这些要求,于是,模块化路由器应运而生了,并很快成为网络市场的热门产品。目前,模块化路由器已经成为用户和厂商重点选择的对象,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模块化路由器相对于普通的路由器来说,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接口采用模块化路由器设计,可以根据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选择不同类型的接口模块,并可以通过增加或替换接口模块来适应用户在不同应用环境下扩容的需求和业务的发展,保护用户的原有投资。

  模块化路由器的另一个优势就是布网不再受路由器接口形式的局限,不但每个用户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当的端口模块的规模大小,从而使网络与用户的应用需求贴得更紧密,而且随着用户的业务发展,网络接口的规模也可以随时调整,实现了网络对业务的实时跟进,为用户提供了更及时的服务。另外,由于模块化路由器本身具有很强的可扩张性,可以使用户在任何阶段保持总拥有成本最低。下面就介介绍几款模块化路由器。

  CISCO 3640 模块化路由器

  Cisco 3640是一个适合大中型企业和 Internet 服务供应商的模块化、多功能访问平台家族。Cisco 3640拥有70多个模块化路由器接口选项,提供语音/数据集成、虚拟专网(VPN)、拨号访问和多协议数据路由解决方案。

  Cisco 3640在一个平台中结合了拨号访问、先进的局域网到局域网路由服务、ATM 连接以及语音、视频和数据的多种业务集成。Cisco 3640通过利用 Cisco 的语音/传真网络模块,允许客户在单个网络上合并语音、传真和数据流量。高性能的模块化路由器体系结构保护了客户的网络技术投资,并将多个设备的功能集成到一个可管理的解决方案之中。3640捆绑还可用于抓住特定的RAS机遇。Cisco 3640预配置的 BRI 和 PRI 调制解调器捆绑。支持 Modem-over-BRI 功能性。集成了 Cisco IOS 软件(产品定价中包括IP IOS软件)。完全支持VPN。而且,Cisco IOS 防火墙特性集提供防止网络入侵的安全保护。

  点评:Cisco 3640模块化路由器、可伸缩的设计提供性能、可伸缩性、灵活性和投资保护。该系列的路由器可以通过一个外型紧凑的单一设备解决方案,为网络管理人员和服务供应商提供出色的灵活性和投资保护。它们可以提供更高的灵活性、性能、内存容量和服务密度,以满足用户现在和未来的需求。

  华为3Com Quidway R2610-DC48

  Quidway R2610系列模块化路由器是华为3Com公司开发的面向企业级网络的产品。它采用模块化路由器结构,在提供了集成的快速以太网接口、AUX口和同异步串口的同时,又提供了丰富的可选配的智能接口卡SIC(智能接口卡)及多功能接口模块。Quidway R2610路由器提供了交流供电、直流供电、RPS供电三种主机,因此Quidway R2610路由器也适合在电信管理网、计费网等电信级网络中应用。

  该路由器具有1个配置口(CON口),1个备份口(AUX口)1个高速同异步串口模块1个快速以太网接口(R2610)/ 2个快速以太网接口(R2611)。具有2个SIC插槽、1个MIM插槽,可以插入WAN口,和LAN口模块,并且具有语音模块,POS接入模块以及其他的功能模块。可以插入的模块多达二三十种。与同类产品相比,Quidway R2610系列模块化路由器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和可扩展能力,可与Quidway 系列路由器、以太网交换机一起为电信、ISP、金融、税务、公安、铁路等行业用户和大中型企业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端到端的网络解决方案。

  点评:由于采用了功能丰富的模块,该路由器既适合于在一些大的分支机构中担当接入路由器,也可以在中小型企业网中担当核心路由器,并且其软硬件特性符合国际标准,保证了与其它厂家产品在各个层面上的互通,可最大限度地保护用户的已有投资。

  实达STAR-R2610 模块化路由器

  实达STAR-R2600系列路由器是模块化路由器,整个路由器由机身和可选模块组成。 每个机身有两个插槽,可以插入两个可选的扩展模块,R2610系列有五种可选模块,以满足不同的应用场合需求,尤其适合使用在企业级的网络中心。

  STAR-R2600系列路由器现有的模块为:2个同步端口、8个异步端口、16个异步端口、1个ISDN S/T端口、1个ISDN U端口等五种模块,各模块可以自由组合放入机身,以适应不同的应用场合。R2610具有一个10M以太网接口、一个RS232备份接口,加密型路由器在普通路由器基础上,增加一块128位硬件加密板,使用标准IPSec加密协议,可以使用与主流路由器兼容的加密算法,也可以使用由国家密码委员会提供的专用加密算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