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优化分支机构IT设施整合的三大关键目标

分支机构IT设施整合的三大关键目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Riverbed SteelFusion是首款也是唯一一款融合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在实现数据集中化的同时交付本地性能,实现瞬时恢复,降低总拥有成本。

作者:Riverbed科技公司亚太区产品营销总监丁伟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0月10日

关键字: Riverbe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过去十年,我们见证了企业IT的迅猛发展。虚拟化以及更广泛的“软件定义一切”加快了技术创新的步伐,从而提升了整个企业基础设施的灵活性,控制性以及服务水平。

然而,应对企业分支机构需求与管理仍然扑朔迷离。因为历史和技术的原因,许多组织构建的分支机构配置如同独立的小型IT中心。通常数据中心可配备顶级IT人才,但分支机构位置可分散无序、连接受限且难以到达。分支机构极少或根本没有IT人员,持续管理非常具有挑战性,“飞过去解决问题”成为IT人员的梦魇。

Riverbed SteelFusion是首款也是唯一一款融合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在实现数据集中化的同时交付本地性能,实现瞬时恢复,降低总拥有成本。该解决方案可实现IT所需的三大关键目标:

· 效能 –简化IT实施,降低运维成本

· 弹性 –改善灾备(DR)就绪,减少分支机构宕机

· 安全性 –降低与分支机构关联数据的风险

分支机构IT设施整合的三大关键目标

目标1 -简化IT实施,降低运维成本

首要且最直观的目标是促进更高效能。在数据中心内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是运用融合基础架构或SDDC方法,而分支机构要实现该目标的方法是使用全新的分支机构融合基础架构,轻松实现高效能。该解决方案包含WAN优化和虚拟化,两项共同实现分支机构整合效能。WAN优化加速长距离的应用交付,有效助力组织机构对应用的集中管理,而不影响终端用户性能。由于任何应用服务可虚拟部署分支机构的“一体机”融合架构,因此对这些工作负载的持续管理极大地得到简化,减少IT负担。最终,采用标准化分支机构融合基础架构方法后,组织机构不仅受益于占用分支机构更小的IT空间,而且不再需要飞过去部署或更替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了。融合设备一旦就位,便可进行远程配置和控制。这一简便性降低了运维成本。

目标2 -完善灾备(DR)就绪,减少分支机构宕机

第二个目标是改善分支机构弹性。众所周知,分支机构素来没有可靠的、持续的数据保护及灾备(DR)能力。许多组织机构仍然使用磁带备份,或者只是偶尔进行数据复制,很少作为DR计划的一部分进行测试。

组织机构面临的挑战是许多分支机构有着各自的“数据孤岛”。显然,有效的方法是数据集中化,即所有原始数据都在一个独立的数据中心进行管理。原始数据的子集或“数据集”会自动投射到特定分支机构供用户使用。从终端用户的角度看,数据仿佛仍驻留在本地,实现了高性能,但是任何更新都会同步到原始位置的数据中心。

借助存储交付技术(如SteelFusion),数据中心会一直保存所有位置的最新数据,不再需要为每个分支机构单独部署与维护备份方案。组织机构可在数据中心内尝试企业级数据保护,确保整个企业的备份运行良好。从RPO的角度讲,数据同步传回数据中心,因此假如办公室发生故障,数据损失也可降到最低。采用这种方法,灾备流程就会更加简化。

目标3:降低与分支机构关联数据的风险

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目标是安全性。有趣的是,许多组织机构已开始积极寻找可减少“不安全”分支的所有数据存储空间,藉此降低偏远地区的数据风险。上述提到的存储交付方法非常实用——数据基本上远离边缘位置,而是集中到数据中心,只有少量数据子集可在任何给定时刻存储在分支机构。

结语

当今形势非常有利于组织机构借助创新技术如分支机构融合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存储交付、虚拟化和WAN优化等,应对分支机构的独特需求。随着各分支机构的仔细规划与标准化的推进,将数据中心所用的服务水平与弹性功能带到分支机构与边缘位置最终成为现实,这将转化为IT基础设施,随时随地提供更佳的业务性能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