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把Wi-Fi当成工具 挖掘全无线移动环境的增值潜力

把Wi-Fi当成工具 挖掘全无线移动环境的增值潜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时至今日,无线越来越普及,作为无线的搭建者除了要考虑如何提供稳定快捷的无线接入外,还要考虑如何让无线增值?对Aruba来说,已经不是把无线当成传输的媒介,提供的也不仅是Wi-Fi上网,而是把Wi-Fi当成一个工具。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10月10日

关键字: Aruba Wi-Fi BYOD 无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时至今日,无线越来越普及,驱动它发展的是越来越多的移动终端的使用和背后无线带来的工作与生活的高效与便利。然而作为无线的搭建者除了要考虑如何提供稳定快捷的无线接入外,还要考虑如何让无线增值?

把Wi-Fi当成工具 让无线增值

对Aruba来说,已经不是把无线当成传输的媒介,提供的也不仅是Wi-Fi上网,而是把Wi-Fi当成一个工具。

拿零售业来说,为顾客提供无线上网接入服务只是基础的第一步,接下来还要引导用户更深入的了解并使用商家的各种服务。进而吸引客流、促进消费,通过行为分析和数据挖掘增加对顾客的粘度。

把Wi-Fi当成工具 挖掘全无线移动环境的增值潜力

Aruba亚太区资深技术顾问吴章铭

在近日的沟通会上,Aruba亚太区资深技术顾问吴章铭指出,“Aruba要把Wi-Fi这个工具交给用户,企业可以利用这个工具做出自己想要的‘工艺品’,无论是做视频还是云,在Wi-Fi这个基础上可以实现全新的想象空间。”

据了解,Aruba最近成功的把这个工具交付给了零售商的巨头——万达,以支撑其建立智慧商业模式,万达的目标是利用现代的无线网络、移动终端、Wi-Fi定位等先进技术,掌握会员消费的次数、额度、喜好、频度等数据,根据大数据分析创造价值。

在万达想雕琢的“工艺品”中,Aruba提供的优异的工具之一就是Wi-Fi定位服务,为万达广场室内定位、导航、AR扫广场(商铺导航)、人流统计与分析等LBS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当然,最优异的高密度用户接入能力是必不可少的。

吴章铭还谈到了医院内的导航,“Aruba一个创新的成功案例是波士顿儿童医院,因为有门诊太多,‘到底哪个科室在什么地方’往往让就诊的人火上浇油,现在Aruba的Wi-Fi和定位系统可以及时的告诉你该怎么走。”

同时,对酒店等行业来说,Aruba认为,智能型无线网络应该可以同时为酒店提供视频监控、内部VoIP通讯、临时活动网络支撑保障等增值服务,这需要无线网络提供高质量的QoS和多媒体业务支撑服务。Aruba完全支撑酒店利用无线创造出创新的工作和业务方式,酒店可以开发增值无线通讯应用,例如客房打扫完后通过手机快捷菜单即时回应总台系统。

为企业构建全无线移动办公环境是Aruba的目标,其认为可以使用更快的802.11ac Wi-Fi取代几乎所有的最终用户连接。不论座机、投影仪和视频/音频系统等正在让位于软件电话和统一通信应用程序(例如 Microsoft Lync)和Apple TV等流服务。借助Aruba产品来调整网络规模,企业可以减少有线连接,最高实现76%的节省,并将节省的这些资金用于建立移动基础设施。企业将拥有一套适用于无线、有线和VPN的统一访问策略,并通过单一平台进行管理。用户甚至可以登录自己的设备,并实现优先处理关键业务应用程序。

Aruba无线硬实力

一系列的无线网络增值来源于硬实力基础之上,例如能够最大程度发挥WiFi性能的ClientMatch技术,吴章铭说,“这是Aruba的专利技术,当一个智能终端离当前连接的AP越来越远,信号越来越弱时,ClientMatch会自动切断终端与其的连接,从而连到另外一个AP,它可以充分发挥WiFi的性能和实现漫游的便利性。”

这最终让98%的移动设备具有更好的信号质量,对于“粘滞”客户端来说,实现94%的性能提升,并且是无需安装任何客户端软件的。

吴章铭指出,无论在有线网络还是无线网络之上,带宽是有限的,但上层的APP应用是无限增加的,“所以现在所有在谈新一代的移动方案当中,必须要做一件事情,我要看到你传递的App是什么类型的内容。”

AppRF技术可以实现应用识别和控制优化,它能够连续评估移动应用程序使用情况和性能,实时调整配置以确保最优的带宽、优先级和网络路径。

对于安全性来说,Aruba所提供的概念是,“我们把证书送给你的笔记本之后,你用你的笔记本在单位里面所传递的信息内容都是经过加密的。”吴章铭笑称,就算旁边有人在空气里捕捉你的信息,捕捉完了带回家,他也是没有办法解开的。

当然,硬实力不止这些,吴章铭将它们总结为Aruba能够提供一个稳定、安全、简单和智能的无线连接,最终为无线网络增值提供强有力支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