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全球研究发现:新兴市场中97%的受访者表示网络连接从根本上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全球研究发现:新兴市场中97%的受访者表示网络连接从根本上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瞻博网络《全球带宽指数报告》展示了全球不同地区消费者移动互联网使用模式和行为方面的差异。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2月19日

关键字: 网络连接 网络带宽 移动互联网 瞻博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行业创新领导者瞻博网络(纽交所代码:JNPR)近日公布了其首个《全球带宽指数报告》。该报告对人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使用移动互联网的方式,以及人们希望利用互联网在未来实现的目标方面的差异进行了研究,报告展示了网络连接所带来的变革性影响,其中在新兴市场中,几乎全部受访者(97%)都认为在一些生活的关键领域,网络连接从根本上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此外,瞻博网络《全球带宽指数报告》还发现,在发展中国家,人们通常将联网设备看作是实现个人提升和个人改善的工具;而在发达国家,人们更加专注于便利性和效率方面的需求。这项研究表明,发展中国家的人们将联网设备用作教育目的的几率往往是发达国家的两倍。与此同时,在发展中国家,46%的受访者将联网设备用于职业发展,而在发达国家,这一比例为27%。

相比较而言,在发达国家,人们更倾向于使用联网设备来完成具体的日常活动,比如银行业务(51%)、购物(41%)以及搜索当地信息(42%)。

瞻博网络委任独立研究机构Wakefield Research对来自九个国家的5500名成年人进行了调研。其中包括来自澳大利亚、德国、日本、英国以及美国这些发达国家的消费者,报告表明这些发达国家正在快速部署能够提供比老旧网络速度提升高达100倍的高带宽长期演进(LTE)网络。此外,这项研究还对来自巴西、中国、印度以及南非的消费者进行了调查,这些新兴市场的网络通常速度要慢一些,可靠性也要低一些。

《全球带宽指数报告》取得的关键发现,包括:

变革性网络连接

  • 在新兴市场中,97%的受访者认为网络连接从根本上改变了他们的生活,包括他们完成一系列基本和日常任务的方式方法,这包括办理银行业务、访问当地信息、享受娱乐、接受医保、参与城市生活等等。
  •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在发达市场,22%的消费者表示网络连接并没有对他们的生活造成重大影响。

此外,《全球带宽指数报告》还发现,网络连接对于人们对经济机遇的认知也产生了对应的影响。

  • 在新兴市场,40%的受访者认为网络连接提升了他们的赚钱能力,而在发达市场,这一比例仅为17%。
  • 在新兴市场,60%的消费者认为网络连接改变了他们的社交生活,而在发达国家,这一比例仅为38%。

“瞻博网络《全球带宽指数报告》表明,移动网络连接对全球范围内人们通讯、工作、学习、以及娱乐的方式产生了巨大影响。此外,瞻博网络《全球带宽指数报告》还提示我们,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出现,网络速度的不断提升,以及尚未实现联网的数亿人口实现互联网连接,这一变革将继续向前推进。这份报告表明,服务提供商有机会在教育等领域继续提供能够改变生活的全新服务,特别是在拥有巨大需求的新兴市场中。”瞻博网络战略和营销高级副总裁Mike Marcellin表示。

教育机会

在教育方面,发展中国家的人们更倾向于利用网络连接来帮助他们取得进步。

  • 在发展中国家,39%的受访者认为网络连接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他们获取教育的方式,而在发达国家中,这一比例还不及发展中国家的一半。
  • 比如,在印度,45%的受访者表示网络连接从根本上改变了他们获取教科书、完成作业、以及使用教学工具的方式,而在日本,这一比例仅为7%。
  • 展望未来,在新兴国家中,超过半数的消费者希望能够更多地获取教育资源,而在发达国家,这一比例还不到四分之一。

并不是所有的带宽都生来平等

尽管网络连接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了积极影响,但在新兴市场中,大多数受访者都认为网络连接方面的挑战使他们错失了个人和职业机遇。

  • 总体而言,在新兴市场,60%的消费者认为网络连接速度是最为普遍的问题(而在发达国家中,这一比例则是27%)。
  • 此外,在新兴市场中,30%的受访者认为在某些时候找到网络连接都是问题(而在发达国家中,这一比例则仅有13%)。

“尽管有着这些网络连接方面的挑战,《全球带宽指数报告》数据显示,相较于发达国家中的消费者,发展中国家的消费者依旧更加满意于他们的网络连接。在发展中国家,消费者认为网络连接改变了人们生活的这一观点要比网络连接速度应该更快、网络连接应该更加可靠这一观点更加强烈。与此同时,在发达国家,高带宽网络连接的普遍存在让人们对于服务中断更加敏感。” 瞻博网络战略和营销高级副总裁Mike Marcellin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