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从技术角度解析智能路由器优缺点

从技术角度解析智能路由器优缺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人说,智能路由器这是占领客厅,这是为了抢入口,这是中国企业的一次创新,这是一款神器.很多公司开始把目光投入路由器上,包括前文所说的那些公司,我觉得是个出路,不过和传统的路由器相比,他们真的有优势么?

来源:物联中国 2014年12月16日

关键字: 智能 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4年或将成为“智能路由器元年,一个小小的智能路由器究竟有怎样的技术和市场问题呢?作者将一一解答。

有人说,这是占领客厅,这是为了抢入口,这是中国企业的一次创新,这是一款神器.很多公司开始把目光投入路由器上,包括前文所说的那些公司,我觉得是个出路,不过和传统的路由器相比,他们真的有优势么?

首先说信号的问题

路由器的通信距离也就是信号强度来说,是由2.4G信号强度决定的,随着距离的拉大,信号强度会不断衰减,当然不是线性变化,为了能够达到距离远的效果可以加大发射功率,也可以增加天线增益,这两者来说都会加强电磁辐射,当然无委会对于这方面有严格的控制,可是如果是家用级路由器,如果一味追求距离,无形中就产生了危险。20岁的少女但愿不要被穿墙王之类的射成更年期少妇.

内置电池

对于家庭来说,断电的可能性是多大,大家一目了然,内置电池已经增加了成本,优势反而变成了劣势,再说路由器是个散热非常严重的玩意,更恐怖的是,路由器一般是放在目光触及之外的地方的,一般都非常狭小,没有强力的缓冲电路做缓冲,等着爆炸吧

设置难易

有人说现有的路由器设置太复杂了,如果只是上个网什么的,我相信还是很简单的,如果路由器不是路由器,当然复杂,可是一般家庭是不会用到的,几乎没有意义。现在有多少人还会花钱给自己装个系统什么的呢?想想吧,路由器也是一样的.

防蹭网

这个其实说的是802.11.b/g的加密方式,对于这个协议的加密方式,如果你采用的是AES,我相信是没办法蹭网的。所以这个优势又是欺骗小白的。就算有高手能够破解你的密码,我想他也不会去破解的,有这个能力,有这个时间早就赚了不知道多少钱了.

插件

不知道大家对于DD-WRT或者Tomato Dual WAN,熟悉不熟悉,这些都是第三方开源固件,可支持大量的路由器,他出现的原因是路由器有强大的硬件能力,如果只是路由器,很多功能是用不着的,当然路由器可以扩展成其他的设备,比如遥控器,控制器,集线器等等,但是我想如果你是小白,你连这些玩意儿都不会知道,如果你不是小白,你压根也不会花钱去买带有这些功能的路由器,所以插件嘛,是没什么用的,只是噱头。

不卡顿

对于上网,现在动辄4M或者10M的带宽,相信再怎么折腾都不好使吧,当然如果你是在宿舍,几个屌丝公用2M带宽,那你是需要的,不过这样子貌似会造成宿舍矛盾,年轻人嘛,火气毕竟很大。

去视频广告

这个用的是ABP或者ADB类似的插件吧,这些插件早就相对成熟,不过很多人是不知道的,不过为什么这么神奇的玩意儿很多人不知道呢?因为视频网站是有办法解决的,不想看广告,那你视频也别看了.

说了这么多,其实这些路由器都是针对宿舍开发的,因为宿舍会断电,会有人下东西拖慢其他人的网速,所以这是真正的需求所在,同频干扰,并发数都是没有提到的,当然说了也没那么多人在意的。在家庭内部,这些问题几乎不会出现,所以那些厂商YY的神器,在我看来就是一个笑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