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注资Embrane 600万美元提高SDN形象

思科注资Embrane 600万美元提高SDN形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通过在Embrane的股份可以更好地立足于网络堆栈的上面几层,以提高对抗VMware的竞争能力。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2月7日

关键字: 思科 SDN Embra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07日 国际新闻: 思科为了提高其SDN实力在Embrane投资600万元,此笔资金是Embrane融资总额达1200万美元的一部分。

此举将使得思科立足网络堆栈的上面几层。思科去年年底重新购入曽从旗下分出去的子公司Insieme。Insieme是一个侧重于SDN的公司。思科/Insieme组合多游离于网络堆栈的下面几层。因此,Embrane的加入是一个潜在的契机。

看一下Stacey Higginbotham在Embrane于2011年最后一轮融资时怎么说的:Embrane产品

“……可以为Rackspace公司,Verizon公司或其他类似的托管公司企业打造基础设施即服务(Infrastructure-as-a-Service)解决方案,以在网络堆栈的第4层至第7层添加虚拟服务。用非技术术语的话来说,第4层至第7层包括所有不涉及包传输的服务,换句话说,包括如负载均衡、防火墙、虚拟专用网络及其他服务。”

一位具有投资知识的消息人士称,思科希望可以确保Embrane的技术与思科的东西放在一起能很好的运作,不过这一点目前只是理论上的假设:Embrane不愿评论,而思科就表示不会对传言或猜测评论。

2011年,Embrane在 B轮融资中获得1800万美元,致使届时资金总额达约2700万元,但此后则销声匿迹。SDN的最终目标是在软件上简化现有可设置网络的组建,让各个公司甚至可以在商品硬件(譬如廉价硬件)上部署SDN——这些显然对思科有潜在影响。

去年年底,Embrane向SDNCentral证实,Embrane已经削减了一些工作岗位,但表明在筹备C轮融资。新投入思科资金是筹得的1200万美元资金一部分。目前Embrane的投资者包括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和North Bridge Venture Partners。

VMware于2012年收购一SDN公司Nicira,可以说是证明了当时的SDN淘金潮初起,各供应商均想扩大自己在客户数据中心领域的影响。去年,VMware将部分Nicira功能整合到旗下的NSX网络虚拟化业务里。鉴于VMware和思科之间的竞争在数据中心方面不断升温,而VMware也在网络堆栈上向上层移动,假手Embrane在高层网络应用业务上占据一席之地或许以后可以派上用场。

但是,所有这些技术仍然非常年轻和在不断发展之中,对所有这些公司来说,客户源也一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