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博通宣布放弃手机芯片业务:英特尔或接盘

博通宣布放弃手机芯片业务:英特尔或接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芯片厂商博通(35.88, 1.04, 2.99%)公司(Broadcom Corp)周一宣布将放弃其手机基带芯片业务。有分析师称,英特尔(27.66, 0.40, 1.47%)有可能收购这一业务。

作者:无双 来源:新浪网 2014年6月4日

关键字: 博通 英特尔 手机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6月04日 综合消息:美国芯片厂商博通(35.88, 1.04, 2.99%)公司(Broadcom Corp)周一宣布将放弃其手机基带芯片业务。有分析师称,英特尔(27.66, 0.40, 1.47%)有可能收购这一业务。

博通的成本密集型手机基带芯片业务市场份额越来越低,殃及了公司业绩。该公司周一宣布,将通过出售或逐步放弃该业务,每年为公司节省7亿美元的支出。

苹果(637.54, 8.89, 1.41%)公司的iPhone和一些其他高端移动设备,都使用了博通生产的整合了Wi-Fi和蓝牙技术的芯片;但中低商智能手机芯片市场被联发科抢占,4G市场则由高通(80.4, -0.08, -0.10%)主导。

有分析师表示,博通要为自己的基带业务找到买家并非易事。Ascendiant资本公司的分析师CodyAcree表示,英特尔可能会收购博通的基带手机芯片业务,不过英特尔目前已经获得了一些类似的技术专利授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