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lanox发布Spectrum芯片 瞄准25/50/100Gbps以太网

Mellanox推出25Gbps、50Gbps和100Gbps芯片及交换机,就此在高速以太网数据中心网络的核心技术上稍稍占了上风。

ZDNET网络频道 06月23日 编译:Mellanox推出25Gbps、50Gbps和100Gbps芯片及交换机,就此在高速以太网数据中心网络的核心技术上稍稍占了上风。

Mellanox营销副总裁Gilad Shainer在发布Spectrum芯片的前夕告诉记者,这些硅芯片将提供“市场上唯一的非阻塞100Gbps交换机”。

Mellanox的Spectrum芯片的定位是要与对手Broadcom的Tomahawk ASIC竞争,Shainer提到的“非阻塞”是针对Broadcom而言,Shainer指出在Tomahawk上“不能得到全部的线速”。

Spectrum则能够以10到100Gbps的以太网速度运行,且芯片上每个端口可以不同的速度运行。Shainer表示,Connect X4 LX适配器能够以10至50Gbps的速度运行,而重点则放在25Gbps的应用上。

他表示,Spectrum支持SAI(交换机抽象接口),利用SAI可将其有效地推送给OpenEthernet界,目标是那些争相进入超大规模计算世界的各类公司。

另外,网上有博文指出,“利用25GE技术挺进适配器和交换机之举与开放式交换机的兴起不谋而合,大可将网络从其所依赖的底层交换设备下解放出来”,而Mellanox自然可以从这个角度推广自己的产品。

如果Mellanox可以将诸如现在使用Broadcom架构的Cumulus、Pluribus和Big Switch等公司撬过来,Mellanox则可以从相应的市场上分一杯羹,据Kevin Deierling估计,该市场可达70亿美元。

Mellanox发布Spectrum芯片 瞄准25/50/100Gbps以太网

此外,Shainer还告诉记者,Mellanox芯片还具有其他超大规模计算玩家所需要的功能:支持大型IP映射表技术,该技术在拥有大量虚拟机、极低延迟的数据中心是不可或缺的。

基于Spectrum芯片组的比萨饼盒型产品在一个机架单元内即可支持多达128个服务器。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23

16: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