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SDN为网络交换机厂商带来商机

SDN为网络交换机厂商带来商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软件定义网络(SDN)的问世已在市场上引起极大的关注和反响。SDN是利用交换机和路由器中的网络智能而设计,并且在基于软件的控制器中实现集成化。

来源:比特网 2013年6月8日

关键字: SDN 软件定义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6月08日 综合消息:在过去的30年里,网络的建立是基于一个简单的概念:控制数据流的智能被嵌入到交换机和路由器里面。如果控制规则需要改变,网络管理员要么直接在其设备上 进行改变,要么让交换机厂商在软件中编写一个变化,这一过程需要长达几个月的时间。但在一个由不同厂商提供的数百台,甚至数千台网络设备组成的庞大网络 中,与这些变化相关的复杂性和成本可迅速加剧。

软件定义网络(SDN)的问世已在市场上引起极大的关注和反响。SDN是利用交换机和路由器中的网络智能而设计,并且在基于软件的控制器中实现集成化。网络管理员可以很容易地从一个集中的软件控制台上编程和管理网络,而无需担心在网络中的底层硬件。结果是,IT部门可以建立更灵活、动态和更容易编程,而且不太复杂的、成本更低的网络。

鉴于SDN的发展前景,这很容易就明白为什么SDN被热捧为将网络交换机厂商商品化的新兴力量。流行的方式在于通过来自于设备本身的抽象控制,而与底层的硬件无关。然而,极进网络亚太和日本地区副总裁Joy Ghosh认为,SDN不仅是商品化交换机,而是将在交换机市场上开启并加速领先、差异化和创新的机会。

底层硬件仍然很重要

建立并把网络盒连接在一起可通过基于软件的控制器来运行,但建立一个企业感觉得心应手的、灵活的网络架构却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情况。即使没有控制面,交换机仍然需要提供关键任务网络所需的高可用性和性能,例如一些故障转移、链路聚合和自愈自动进程重启等功能必须在设备上进行处理。正如服务器虚拟化没有“消灭”服务器厂商,SDN应该也不会消灭网络交换机厂商。相反,我们看到行业向两个截然不同的方向演进并发展。第一方向是,网络厂商在传统网络设置中将继续建立能简化并自动化网络功能的交换机和光纤,由于行业仍需数年的时间从一个完整的交互机切换到SDN上。第二个方向是,厂商将建立一个广泛的交换机产品组合 – 从核心到边缘,这些交换机为SDN而优化,然而能执行企业所期望的功能。两种情况都意味着交换机创新将继续是至关重要的。

网络操作系统仍然很重要

SDN中的许多核心概念,像集中控制已经纳入极进网络产品多年。ExtremeXOS,这一业界领先的网络操作系统早已开放API,允许中央控制和与其它设备进行安全集成。由于没有一个单一的厂商可以宣称提供强大的网络的所有组件,同样重要的是要考虑互操作性以及一个特定的厂商如何更好地与其他厂商互动。对于开放标准和互操作性所要求的一个贡献是Extreme Networks的最新操作系统,ExtremeXOS v15.3是业界首个支持OpenFlow协议和OpenStack Quantum,这些是实现互操作性的关键SDN举措。

混合方法是短期内最可能的选择

虽然我们相信,实现SDN网络的一个完整的产业转型需要几年时间,许多公司已经开始为SDN进行网络准备,因为网络基础设施的投资是长期的决策。为了迁移到SDN,交换机首先需要能够同时支持传统的交换机功能和SDN协议, 当前最流行的是OpenFlow。横跨传统的交换机和SDN能力将增加交换机设计的复杂性,只有最成熟的网络厂商能够提供所需的创新。

正是基于这样的想法,极进网络开发的SDN Slalom系列交换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Slalom将补充基于ExtremeXOS的广泛的SDN交换机产品组合。这种方式将为客户提供最大的选择和灵活性,允许将SDN和其现有的网络架构进行“混合”部署。

总之,我们相信,SDN的引进将为交换机厂商实现差异化提供激动人心的新机遇。在极进网络,我们竭诚部署SDN,并作为首批交换机厂商之一,我们将OpenFlow产品化。随着用户过渡到SDN,极进网络和行业的最终目标将不会改变,即通过部署最适合其业务需求的架构,为客户提供最大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