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郭平:不打算在欧洲市场进行大规模收购

华为郭平:不打算在欧洲市场进行大规模收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企业准备进军某一全新市场时,很多企业都考虑收购或并购该市场中已有的公司,以加强自己在此领域的地位和市场份额。然而,对于华为来说,目前并没有考虑在欧洲市场进行大规模的收购或者并购事宜。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0月15日

关键字: 华为 收购 运营商 电信 欧洲市场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0月15日 编译:当企业准备进军某一全新市场时,很多企业都考虑收购或并购该市场中已有的公司,以加强自己在此领域的地位和市场份额。然而,对于华为来说,目前并没有考虑在欧洲市场进行大规模的收购或者并购事宜。

华为郭平:不打算在欧洲市场进行大规模收购 

根据德国《星期日世界报》(Welt am Sonntag)报道,电信网络基础设施供应商华为公司在欧洲并没有任何大型并购或者收购的计划,原因是华为感到无法很好地整合这些公司。

在接受该报采访时,华为副总裁郭平(三位轮值CEO之一)表示,在欧洲市场收购一家大型公司,例如诺基亚或者阿尔卡特朗讯,将是极其困难的。并讲到,“我们现在还没有做出重大收购,因为我们认为目前我们的集成能力还不足以轻松的整合这些大型企业。收购容易,但后续整合是很难的。但是我们已经收购了一些规模较小的公司。”

47岁的郭平评论说,华为是一家“思想开放”且喜欢与其他公司合作的企业,但移动终端市场本身变化非常迅速——华为还没有完全掌握客户服务这一渠道,所以过分拓展很可能会损害到公司的直接利益。此外他还表示,华为目前在欧洲还没有完全打响品牌,但所有经销商都会从产品全球化中受益。华为曾经由于所谓的安全问题被美国市场排斥在外,所以欧洲市场现在对于中国企业来说会更具吸引力。

当被问及华为的合作伙伴微软收购诺基亚后是否会给华为带来麻烦时,郭平表示,微软收购诺基亚是为了加强Windows Phone品牌,但是通过提供基于安卓和微软系统的手机,华为会“将选择权交给客户”。

采访中,郭平反驳了关于华为向欧洲市场倾销产品以人为降低价格的指责。在今年5月,欧盟委员会曾指控华为和中兴以“低价倾销”的方式冲击欧洲竞争对手。

然而,郭平表示,华为能够在欧洲站稳脚跟,因为“我们有更好的技术,比竞争对手更强大”,而且华为并非因为价格取得成功,而是因为创新。

当被问及华为的未来发展时,郭平表示,“互联网和物联网”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概念,因为华为的核心业务就是“让人们能够彼此连接”,可穿戴技术和连接设备都可能成为未来研究和开发的方向。

在一次接受ZDNet的采访中,华为LTE业务及移动宽带技术执行副总裁周跃峰表示,如果政府给出足够的支持,5G网络将在2020年之前变为现实。并且表示,5G移动宽带将实现高达10千兆比特(Byte)的速度,大约是现有4G网络的100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