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VMware斥资12亿美元收购网络虚拟化供应商Nicira

VMware斥资12亿美元收购网络虚拟化供应商Nicira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服务器虚拟化市场巨头VMware刚刚更换了CEO,随即宣布计划斥资12亿美元收购创业公司Nicira Networks,这充分显示了他们发力网络虚拟化和软件定义网络的决心。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8月2日

关键字: 收购 Nicira VMware 云计算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服务器虚拟化市场巨头VMware刚刚更换了CEO,随即宣布计划斥资12亿美元收购创业公司Nicira Networks,这充分显示了他们发力网络虚拟化和软件定义网络的决心。

  Current分析的商业技术与软件服务主管Mike Spanbauer回忆说:“VMware已经在多个场合明确表示,它需要进入网络技术领域,以便将云计算和虚拟数据中心推向新的高度。事实上,在去年的VMworld中,前任VMware CEO Paul Maritz就说过:‘我们的计算端虚拟化已经很做得很好了,影响我们实现下一级云计算功能的最大障碍是网络和存储的优化。’”

  在这次大会中,VMware还发布了虚拟化可扩展LAN(Virtual Extensible LAN, VXLAN),这是一种2层协议通道技术,旨在消除影响虚拟环境的虚拟局域网(VLAN)限制。Spanbauer说:“VXLAN只是第一步。”VMware已经努力与一些主流网络供应商(如思科、Brocade和Juniper)展开合作,目的是提升其网络技术,包括VXLAN、vShield及其自己的vSwitch,但是它“还没有任何完美适合软件定义网络的东西。如果说之前还有关于他们如何将vSwitch架构转变为软件定义网络和完全虚拟化交换机的质疑,那么现在已经不存在问题了。”

  Nicira的龙头产品是网络虚拟化平台(Network Virtualization Platform, NVP),它在物理网络与虚拟交换机(部署在虚拟机管理程序的宿主上)之间创建了一个抽象层。它使用控制器软件提供和管理虚拟服务器负载的网络服务,而不管底层网络硬件是什么。为了实现这个目标,NVP在宿主服务器上部署了属于自己的Open vSwitch。 VMware吸纳Nicira的技术之后,Nicira和VMware中相互竞争的虚拟交换机技术将如何共存,这一点仍然不明确。然而,VMware指出,它将继续保留Nicira的所有技术。

  VMware的云基础架构产品高级副总裁Bogomil Balkansky指出,VMware将继续致力于创建包含云架构、网络虚拟和软件定义的开放环境。Nicira创始人和首席技术官Martin Casado在宣布VMware交易的博客中强调了这一点。他写道:“在合并之后,我们将能够加快交付完整软件定义网络产品套件,它将覆盖所有虚拟机管理程序和云应用。”

  Nicira是一家成立时间只有5年的小公司,它在许多革命性网络技术方面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它的创始人发明了OpenFlow,并籍此吸引了人们对软件定义网络的大量关注。同时,它还启动了Open vSwitch项目,这是VMware分布式虚拟交换机的开源替代产品;并主导了属于OpenStack的Quantum项目,这个网络API允许OpenStack管理云计算环境的网络。

  根据Balkansky的观点,收购Nicira将进一步扩大VMware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计划。他说:“我们确切地相信,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将把所有重要领域虚拟化。逻辑上,整个行业的下一步是实现网络、存储和安全性的虚拟化。Nicira是沿着这种战略,符合逻辑的发展。”

  Balkansky说:“此外,网络客户需要一种跨越多个虚拟机管理程序和多个云的解决方案。在我们的客户中,有一部分可能已经实现了vCloud Director的标准化,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他们排斥其他虚拟机管理程序。而且,我们发现有一些使用公共云的客户并不是基于VMware技术。我们的责任是帮助客户通过单一虚拟管理平台实现云的管理。而在网络方面,使用一个网络控制端来管理整个数据中心是非常有意义的。如果一些孤岛本身并不需要通信,那么也就没有必要去隔离它们。Nicira让我们很好的扩展,它帮助我们更可能实现单一的网络控制面板。”

  Nicira已经吸引了一些在生产环境中部署NVP的客户,其中包括Fidelity、eBay、NTT和AT&T。Nicira的收购将在2012年下半年完成。无论在何时完成,网络行业都会密切关注8月在旧金山召开的VMware年度客户大会VMworl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