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企业面对信息技术“消费化”十点建议

企业面对信息技术“消费化”十点建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目前已经开始出现个人设备为员工提供开展业务所必须的工具与资源的情况,BYOD的盛行,无疑充分证实了信息技术消费化的发展趋势。企业员工开始逐渐向消费者转变,并成为消费市场的推动力量。

作者:李超编译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8月2日

关键字: 移动互联网 移动网络 BYOD 企业信息化 信息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8月2日 编译:按照Tangoe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萨布罗伊的观点。在过去几年中,公司通讯技术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面临的挑战也包含了从管理最近出现的新型移动设备到调整公司与电信运营商之间的关系等等在内的众多情况。IDC给出的数据显示,到2013年,在全球范围内大约将会有35%的劳动力所处的工作环境选择转移到移动模式。对于企业来说,该数字就意味着需要对现有业务开展方式进行重大调整,并且也证明了应该在加强员工独立工作能力方面投入更多的关注。

  由于目前已经开始出现个人设备为员工提供开展业务所必须的工具与资源的情况,这无疑就充分证实了信息技术消费化的发展趋势。员工在这里,或许应该改称为消费者,已经变成了消费市场的推动力量。因此,对于公司来说,当前迫切要做的工作就应当在不影响有效管理或者危及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努力获得“消费化”方面的各种有效经验。

  几年前,公司需要给员工配备上黑莓手机,才能让他们迈上提高生产效率的康庄大道。而到了今天,现实情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员工们都已经拥有形状与尺寸各异的新型移动设备,并可以针对业务与个人方面的实际需求情况进行同步处理。这里,我们要先讨论一下未来会出现的情况。在展望新一年发展情况的同时,我们给出了十大预测。这些预测的具体内容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基于对2011年所看到实际情况的深入分析。并且,由于在2012年里信息技术消费化的趋势并不会放慢,所以,我们提供了几种方法来帮助企业做好应对即将出现的重大变革。

  一、企业应当对安全领域面临的最大风险,即员工本身给予高度关注

  信息技术消费化的发展趋势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公司内部环境中所涉及移动设备的数量和类型。并且,由于绝大部分设备都需要个人来承担责任,这让内部网络的实际复杂程度进一步上升。按照IDC的观点,到2014年,个人承担责任(IL)的设备将在数量方面超过公司承担责任(CL)的设备。具体来说,也就是9900万台对6200万台。并且,这种情况还会蔓延到公司机密数据管理领域。因此,公司现在就应该行动起来,制定出可以针对所有设备进行有效控制的管理策略,将各种潜在安全风险带来的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而现在,首当其冲需要重点关注的就是员工的活动情况。

  二、携带个人设备(BYOD)策略将改变技术与财务之间现有关系

  当涉及到移动设备管理(MDM)、安全以及配置之类需要在技术方面获得优先关注的重点项目时,应用‘携带个人设备’(BYOD)策略所导致的复杂性还会带来大量的不必要(通常情况下还是属于隐藏不可见)成本。在今天的移动环境中,技术部门已经面临着从资金短缺到有效管理接入点设备,以及应对它们所带来的高额开支等压力。而当网络中出现的设备都不在公司所承担责任的范围时,这些方面的问题就会变得非常棘手。从2012年开始,为了确保企业可以建立起全面有效的通讯综合管理策略,并能够发掘出潜在的各种商机,从而防止迁移到移动模式下导致工作人员出现效率下降的情况,技术与财务部门之间将不得不进行更密切的合作。

  三、企业所承担的办公设备将发生革命性转变

  平板电脑的普及会导致公司配发的笔记本电脑被淘汰(笔记本计算机就是利用同样方式取代台式计算机的),这一发展趋势已经非常明显。毫无疑问,公司选择让员工迁移到移动环境中可以带来工作效率的提高。但在2012年,企业应用程序商店的兴起才是推动笔记本电脑功成身退的真正动力。对于员工来说,企业容许访问电子邮件以及移动网络就已经意味着可以在工作效率方面实现很大提高;但时至今日,企业会选择加大开放力度,通过为员工提供更多更有效的工具来实现随时随地的全天候工作模式。企业应用程序商店将被引进到内部工作环境中,这让包括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在内的很多移动设备也变成为生产工具。因此,这种新的工作方式很快就会使公司向新员工配发笔记本电脑成为一种历史。

  四、移动设备管理与通讯费用管理之间将形成共生关系

  随着保持正常通讯导致费用迅速增加所带来的层层压力,企业将继续努力应对移动设备爆发性增长给办公领域带来的严峻考验。在2012年中,该问题将会变得非常明显。并且,如果移动设备没有获得有效控制的话,针对通信费用进行单独管理也是不可能获得成功的,反之亦然。举例来说,公司对移动设备进行实时管理可以让通讯费用管理变得更具实际价值。活动通知之类的工具可以用于实现成本控制模式,以达到保障设备有效性的目标。另一方面,企业还可以选择利用通讯费用管理技术来给出基于历史趋势的分析报告,获得详尽的费用情况说明,而不仅仅是用户使用情况的简单报告。这意味着,通讯费用管理可以应用到移动设备管理无法涉及的池计划之类项目的有效管理上。在2012年,公司必须认识的关键问题就是,在通讯管理方面必须采用综合模式。

  五、需要在企业移动环境中引入人性因素

  移动设备在企业环境里的迅速崛起。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将会迅速波及到业务流程的各个角落。实际上,公司移动环境的变化速度之快,已经让保持领先变的不可能实现了。因此,这导致它有时更象是一种艺术,而不是一门科学。如果企业希望在内部移动环境管理领域占据制高点的话,就意味着需要实施相应的通讯战略。从前瞻性和可用性的角度来看,该解决方案必须具备足够的可扩展性,确保可以支持最新涌入市场的同类设备。此外,技术部门也需要提供支持,这里指的是通过人力支持来提供全面的实时服务,确保出现的问题可以及时获得解决,意料之外的风险能够被安全处理,以满足只有通过人工服务才能带来的安全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