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IBSG:打造思科理念领导力的秘密武器

IBSG:打造思科理念领导力的秘密武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思科公司在其北京办公室举行了针对思科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事业部(IBSG)的媒体专访。专访中,思科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事业部全球副总裁Scott Puopolo先生首先介绍,思科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事业部(IBSG)成立于1998年,其主要作用是通过战略咨询的方式,帮助诸多行业市场中的企业解决最重要的商业挑战和发展需求,从而推动各企业实现巨大变革与快速增长。

作者:李超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2年7月4日

关键字: 思科 CISCO IBSG ICT 云计算 BYOD WiFi 移动网络 物联网 无边界网络 电信运营商 统一通信与协作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7月5日 北京报道:近日,思科公司在其北京办公室举行了针对思科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事业部(IBSG)的媒体专访。专访中,思科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事业部全球副总裁Scott Puopolo先生首先介绍,思科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事业部(IBSG)成立于1998年,其主要作用是通过战略咨询的方式,帮助诸多行业市场中的企业解决最重要的商业挑战和发展需求,从而推动各企业实现巨大变革与快速增长。

IBSG:打造思科理念领导力的秘密武器

思科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事业部全球副总裁 Scott Puopolo

  Scott Puopolo表示,IBSG一直以来被认为是思科公司的一个秘密武器,其主要原因是它可以帮助企业的CEO及高层管理者们制定出更好的业务发展战略。在IBSG创立之初,钱伯斯就指出,“只有结合了网络和高科技的应用,思科才能更好的帮助客户完成服务业务发展战略的制定,并帮助客户在未来取得更好发展。”这种战略的制定同时也为思科自身提供了更好的业务发展机会。

  IBSG的三大作用

  Scott Puopolo谈到,思科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事业部(IBSG)主要包括三项基本工作:

  第一,在资源方面,思科公司始终希望保持理念上的领先地位。因而IBSG将重点放在调研方面,关注市场发展趋势、用户行为趋势和政策发展趋势,以及最新的科技变化。通过对这些趋势的详细研究,可以向客户提供一个相对科学的分析结果,进而帮助企业更好的制定未来业务发展战略。

  第二,IBSG向全球重要客户提供关于管理咨询方面的服务。这种咨询服务与其他公司的传统咨询服务相比主要有几点差异,首先,思科面向的咨询对象是各企业的高层管理者。其次,这种咨询是结合了商务与科技方面的专业服务。相比其他咨询更具有技术导向性。第三,在于思科公司更重视与合作伙伴的关系。IBSG将会与客户分享最新的市场资源,并帮助思科的合作伙伴制定完美的市场战略。

  第三,IBSG针对不同行业市场的特点提供专业化的深度业务和策略咨询服务。IBSG结合了专业的技术咨询和专业技术导向的服务,保证思科公司能够向主要客户提供专业和完美的咨询,并帮助这些企业更好地维持在业界中的竞争力。在这个过程中,IBSG通过动用思科内部资源,及业界中所有领先的理念和资源,使得思科能够向客户提供完美的服务。

  同时,IBSG还有一个重要特征,就是所提供是一种关于垂直市场的咨询服务。服务所覆盖的范围不只是市场本身,从零售到分销,金融、服务制造等所有环节都会涉及,因此是一种垂直市场覆盖比较全面的咨询服务。

  Scott Puopolo详细介绍了,服务过程中,IBSG首先会对行业进行区分,然后针对不同行业配备有该行业专家进行负责。如SP(电信运营商)行业,会有专门负责SP方面的专家进行负责。其他,如零售等方面也都会有每个行业的专家负责。可以看出,这种服务方式与传统咨询服务不同,通常来讲,都是一个顾问对应多个行业,很容易导致,咨询顾问对某行业不了解的问题。

  以上内容基本揭示出了IBSG在思科内部及对业务发展的重要性,IBSG通过不断的分析行业及市场中的发展规律,从而帮助企业及时调整商务模式,以适应未来市场及企业业务的发展需求。紧接着,Scott Puopolo分享了几个IBSG在不同领域企业中的成功案例:

  案例一

  Scott Puopolo说道,“曾经有一家大公司的CEO找到思科,他当时最担心的是关于公司未来增长潜力的问题。他想从思科获得关于市场增长战略策略方面的帮助。并预期在未来三年业务实现五倍的增长;IBSG 首先针对客户的需求进行分析,在明确理解客户的需求后,又对这家企业之前是如何开展业务有了一定了解。同时,分析了市场中可能会产生的一些机会。最终综合了所有因素后,思科公司才制定出了一个基于对市场机会充分分析的咨询意见,并且帮助中小企业确定可能存在的业务机会。”

IBSG:打造思科理念领导力的秘密武器

思科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事业部负责人 黄荻

  思科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事业部负责人黄荻补充道,“刚才谈到的案例主要是电信行业的案例,他们的一个CEO找到思科,希望思科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他们的业务在未来三年增加五倍,这是很难的事情。但是思科通过市场分析,对客户需求和现在的产业态势有了比较全面的分析后,提供给客户的方案就是一个云计算的方案,特别是针对中小企业。因为中小企业在国外,产品是没有一个很好的IT支持,所以这是一个很宽泛的市场,思科就可以特别针对像这样的中小企业提供云计算方案,给予他们一个IT支持。”

  案例二

  Scott Puopolo讲道,“我们为非常大的机构也提供过类似的服务,曾有一个企业的业务分布在60个城市中,这些地方都有他们的营业网点,这样一来,就面临着非常巨大的运营成本超支问题。实际上几年前,这家公司发现运营成本已经超过收入,这是非常快速的增长。那么,当我们接到客户的委托时,我们首先是分析为什么公司运营成本的增长在短短时间之内快速超过收入增长的现象。另外,我们还分析了可能采取什么样的方式,能够降低该企业的运营成本,以及我们还能够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帮助我们的客户实现他的业务增长。经过这样一个分析后,我们发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这家企业不同的营业点之间的联系,或者是工作上的配合是非常没有效率的。因此,我们决定使用先进的沟通技术,来协助他们进行更有效率的沟通,从而降低他们企业中的沟通成本。”

  黄荻补充道,“刚刚谈到的这个技术,是思科一个很重要的统一通信产品,这种产品的采用对于这个行业来说是很适用的。比如思科的IP phone,还有即时通讯产品,如思科网真等可以把企业的通讯效率提高很多。”

  未来产业中的技术发展方向

  Scott Puopolo认为,从目前技术发展趋势来看,针对商务和公共信息传播方面,IBSG 分析未来产业中的主要发展方向是:

  第一, 云计算推动企业和公共服务领域的全新发展。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很多企业的商务模式,可以通过云计算及虚拟化技术为企业提供支持,租用云计算的资源用于公司的IT业务,从而降低了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的成本投入。从IBSG角度来说,主要工作目的就是使思科的客户能够恰当地利用云技术实现业务增长。

  第二, 以电信级服务品质无线局域网(WI-FI)和BYOD为代表的移动性技术应用潮流。特别是对服务行业来说,移动服务是非常重要的。 思科认为有两点需要特别关注,第一是如何帮助客户在这种形势下实现业务持续的增长力。第二是如何实现客户的业务价值。同时,BYOD的方式也是思科重点关注的问题。最终,是要保证思科的客户实现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方便地接入网络的需求。

  第三, 广泛连接设备与设备(M2M)之间的物联网技术,将打造出全新的医疗、交通等领域的产品及工具。IBSG认为物联网将为众多企业带来大量商业机会。不仅仅是供应链领域,同时制造业也面临更多机遇。思科注意到很多客户开始发现市场上存在的巨大商机,即由机器与机器之间实现连接所产生的商机。未来网络可能就是一个由感应网络构成的物联网世界。

  对于如何来衡量思科IBSG事业部工作成果的问题,Scott Puopolo及黄荻给出了以下几个衡量标准:

  • 打造思科理念领导力,发布思科针对业界的深度调研分析成果及报告
  • 营造思科的客户资源及影响力
  • 检验客户是否基于思科IBSG的建议制定其决策并具体实施
  • IBSG的咨询服务工作与思科整体解决方案和业务实现的相关性
  • 为思科其他事业部培养和输送内部人才

  ICT行业发展的深远影响

  Scott Puopolo认为,ICT在未来的商业发展和人们日常生活当中会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一方面,大家已经看到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包括移动设备的爆炸式增长,都在对我们的商业环境产生深刻影响。从人们的沟通方式,比如音频、视频这些沟通方式都会发生重要的变化,也会产生新的商业机会。

  另一方面,更多的设备与设备的互联,网络与网络的互联,不同网络间的联系,将会给现有的商业和政府带来巨大的转变。比如对于政府而言,他们关心天气变化,以及自然灾害等方面的信息,而这些需求都会依赖于ICT技术在互联网当中更广泛的应用才可以实现。因此说物联网的发展,会给我们生活带来重大的改变。

  “我们选择具有战略意义的关键客户解决他们最重要的挑战和发展需求。”——思科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事业部全球副总裁 Scott Puopolo

  “IBSG为企业管理层提供革新性的思想以及产业发展的咨询。在诸多领域帮助客户应对来自战略、管理以及科技方面的难题,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机制与体系。”——思科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事业部负责人 黄荻

  根据思科在各领域及行业中的大量案例经验,及思科本身具有前瞻性的先进网络技术优势。我们不难看出,IBSG作为推行思科公司领先理念的主要机构确有其独到之处。中国古人曰“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这句话现在已经被战略家们所重视。从IBSG在思科公司中所起到的主要作用及对其他企业业务发展的影响来看,也确实验证了这样的说法,现代企业只有通过战略高度去考虑自身业务发展,依据科学全面的调查分析,并结合先进网络技术等应用,才能更好的应对企业中所面临的各种问题,使企业迅速的成长与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