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企业面对信息技术“消费化”十点建议

企业面对信息技术“消费化”十点建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目前已经开始出现个人设备为员工提供开展业务所必须的工具与资源的情况,BYOD的盛行,无疑充分证实了信息技术消费化的发展趋势。企业员工开始逐渐向消费者转变,并成为消费市场的推动力量。

作者:李超编译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8月2日

关键字: 移动互联网 移动网络 BYOD 企业信息化 信息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六、通讯数据对企业造成的影响范围将发生转移

  在2012年,用户与企业通信管理系统的接口将出现快速转型。提交给用户和管理员的信息将涉及到使用成本和设备利用率的历史、实时以及预测等领域。依靠地理位置、业务部门、用户、管理水平以及其它众多因素确定的“智能”层所提供的帮助,相关信息可以被发送到移动用户和系统管理员手里。最终,公司就可以实现对于通讯数据进行“随时随地”的全面访问的目标。这样就使得实时决策变得更准确,运行成本进一步降低,数据与应用程序在安全方面面临的风险也将逐步下降,以使用户体验变得更加出色。

  七、数据传输需求不断增加让网络容量面临严峻考验

  根据预测,到2012年底,移动数据领域的流量总额将上升到目前的10倍水平,而这样的需求也给网络运营商带来非常大的压力。例如,苹果Siri之类基于移动通讯的新交互应用将会导致网络利用率急剧上升,并将问题扩展到通信和数据等领域。此外,机器对机器(M2M)的通讯也将保持持续增加的趋势,而这也会对移动网络数据流量处理带来进一步的压力。

  八、移动成本管理开始走上日程

  对于企业来说,移动成本管理将开始成为主流。尽管现今的公司已经倾向于将移动管理作为特别独立实体来进行处理,但在2012年中智能设备管理开始成为大型公司通讯生命周期管理(CLM)方案组成的一部分。这让企业可以利用单独的控制台对全球范围内所有下属部门进行规划、采集、部署、费用、库存以及设备处置等方面的管理。

  九、企业通讯管理将保持全球化发展趋势

  经济全球化已经实现。因此,作为各领域的龙头企业依然会在业务和通讯领域中保持持续的发展趋势。在2012年,大型公司将继续在通信生命周期的所有阶段中保持全局视点。回顾2011年,已经有大约30%左右的大型公司选择对全球范围内的内部通讯采取某种形式的集中管理。而到了2012年,这一趋势将会变得更加明显。很多企业都会致力于运行成本的有效控制,对通讯资产进行更集中的管理以提高赢利能力,以及为不断扩大的数据网络提供足够的安全保障。

  十、社会化平台将被集成到企业环境中

  2012年里,众多企业将面临基于内部应用程序的社会网络平台日渐普及的趋势。造成这一趋势的主要原因就是,对于技术部门来讲,紧密集成到应用程序中就意味着可以对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等设备中的企业机密数据进行有效的控制。技术人员可以通过发布采用专业用户界面和功能的新应用的方式,在公司环境中提供安全可靠的社会化网络。这样做可以对实时决策与合作时的交流带来有力的帮助。

  总结

    尽管以上这些预测是否会在2012年或者今后变为现实仍需进一步验证,但可以达成共识的是:在这些变化到来之时,所造成的影响将会是翻天覆地的,并且还将在企业所最不希望的时刻出现。而与此同时,技术消费化也将保持在企业内部各个方面蔓延的趋势。为了做好应对准备,企业中所有部门都必须建立相应计划。更重要的是,全体员工应该共同努力,来确保网络安全、防止出现责任问题并清除潜在问题导致的成本增加。为了确保企业所有部门都能够实现从一个完全锁定的通讯环境中无缝迁移到可以快速适应变化的新环境中,就需要将透明度和灵活性作为重中之重的关注核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