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AMD:Shanghai芯片准时报到

AMD:Shanghai芯片准时报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高层表示,用于x86服务器上的第二款四核心芯片Shanghai,一定会准时在今年下半年面市。产品推出的时间点接近带来的另一问题或是过渡性产品或用户的观望心态,王保础不认为上述隐忧会发生在Opteron芯片之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D高层表示,用于x86服务器上的第二款四核心芯片Shanghai,一定会准时在今年下半年面市。

  AMD大中华区业务全球副总裁王保础日前表示,从该公司在日前落幕的CeBIT展上,秀出首款45纳米制程的四核心芯片Shanghai,即可得知前者的开发进度顺利,将按照预定时程表在今年下半年推出。而Shanghai的下一代八核心芯片Montreal,亦将准时在明上半年登场。

  “AMD从Barcelona的延迟出货学到了很多教训,Shanghai不会再重蹈覆辙,”王保础说。他指的是该公司将在芯片正式推出市场前,采用更严谨的测试程序,避免Shanghai和Barcelona一般,送交给OEM端测试后才发现问题。

  台湾主机板业者则表示,目前尚未得知Shanghai是否真能如AMD所说可以准时交货,“不过,从AMD在CeBIT上公开展示,的确不无可能,”主机板业者说。

  Shanghai是AMD用在x86服务器上的第二款四核心Opteron芯片。其为继Barcelona之后,AMD的第2代4核心Opteron处理器。除了同样采用原生4核心的架 构,AMD还将采用新一代HyperTransport 3.0架构,L2快取为6MB。Shanghai仍是基于K8架构,采用Socket 1207接口。Shanghai的频率计有1.8GHz、2.0GHz、2.1GHz等一路至最高2.7GHz。

  前者将从第三季延后到明年第一季上市的消息,系在今年初由台湾主机板厂商传出。虽然芯片巨人英特尔也有延迟出货的纪录过,但是对于将近延期一年才推出Barcelona的AMD来说,恐怕再也禁不起Shanghai延后的打击:倘若恶梦成真,AMD将经历用Barcelona单打独斗英特尔Penryn和Nehalem的苦战。而Nehalem采用的整合内存控制器进入芯片的架构,正是Opteron当初力挫Xeon的主因。

  随着巨狮英特尔的觉醒,AMD在去年即已经过惨淡的一年:AMD在 2006年第四季创下了17.73亿美元新高,2007年第一季大幅下降三成,营运损失达3.91亿美元;历经调整库存、祭出降价策略后,至去年第三季的营收损失减至1.48亿美元。

  展望今年,王保础表示信心满满。“Barcelona已经量产,第二季就会看到系统推出;紧接在后的还有Shanghai、Montreal,”他说。

  产品推出的时间点接近带来的另一问题或是过渡性产品或用户的观望心态,王保础不认为上述隐忧会发生在Opteron芯片之上。原因即在于对于企业用户而言,只要有需求就会采购。而后续芯片的推出,是提供给用户更高阶的效能选择。

  不过一反在前年意气风发地宣布营收成长三成,AMD今年并未发布营运目标。王保础仅表示,今年AMD旗下的运算解决方案、图像产品、消费电子等三大事业群均成长可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