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戴尔推四核AMD皓龙服务器 欲引领虚拟化市场新风潮

戴尔推四核AMD皓龙服务器 欲引领虚拟化市场新风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化技术逐渐从数据中心等高端应用环境下移,随着戴尔推出的虚拟化“专用”产品,中小企业用户也将享受到虚拟化带来的诸多好处。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5月22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戴尔服务器 虚拟化 巴塞罗那 四核 皓龙服务器 皓龙处理器 AMD 戴尔 皓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522 北京报道(文/梁钦):虚拟化技术逐渐从数据中心等高端应用环境下移,随着戴尔等厂商推出的虚拟化“专用”产品,甚至中小企业用户也将可以更“坦然”地享受到虚拟化带来的诸多好处。

 

近日,戴尔在北京推出了采用四核AMD皓龙处理器的虚拟化服务器PowerEdge R805 R905

 

戴尔大中华区企业解决方案市场总监米林·亚德卡(Milind Yedkar)指出,这是业内可扩展性最强的虚拟化服务器之一。“戴尔的虚拟化战略,是戴尔简化IT战略的组成部分。戴尔的虚拟化战略的核心是,简化虚拟化,使其标准化,被深入而广泛地采用,帮助客户更快部署、更好运行、更灵活增长。”

 

“虚拟化的应用正在超越虚拟监控管理与硬件的组合方式而快速地发展。”米林·亚德卡说,“企业客户也一直在寻找专为虚拟化环境而设计的包括服务器、存储和服务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戴尔新品的发布就是为快速响应客户需求而率先做出的行动,引领了虚拟化应用的新一波浪潮。”

 

戴尔大中华区企业级产品方案市场经理要钢介绍说,戴尔新发布的PowerEdge R805R905这两款服务器上,嵌入了虚拟化软件。其中PowerEdge R805拥有的内存和I/O能力是典型的2路服务器的两倍。加上Vmware ESXi 3.5Citrix XenServer Express嵌入式虚拟控制程序的灵活性,PowerEdge R805R905服务器为虚拟化的环境提供了最佳平台。

 

戴尔PowerEdge R805R905现在起可向中国市场供货,起始售价分别为29999元和45000元。

 

戴尔方面指出,戴尔PowerEdge R900R9054插槽虚拟化性能方面堪称一流。在Vmark测试中,它们作为首批支持60台虚拟机器的服务器表现卓越。R900R905的性能比HP ProLiant DL580 G5高出23%,比IBM System x3850高出8% Sun Fire X4450高出17%。但PowerEdge R905每单位虚拟化性能的价格比IBM x385033%,比Sun X445056%,比HP Proliant DL58018%

 

同时,在PowerEdge M系列刀片型服务器和PowerEdge 2950III上建立了最高的性能基准的基础上,这两个平台的推出使戴尔进一步巩固了自身在虚拟化性能方面的领先地位。

 

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米林·亚德卡指出,当今的虚拟化市场发生了诸多变化,比如从较为复杂的数据中心向小型/远程办公等应用环境迁移,而客户需求也从服务器整合向动态迁移、高度可用性、工作负荷管理以及灾难恢复等领域扩展。

 

AMD中国区服务器及工作站产品经理梁宏伟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表示,“能耗和空间限制要求更多的企业客户整合并简化服务器管理需求。直连架构与AMD 虚拟化(AMD Virtualization)技术相结合,帮助客户在一台服务器上运行比以往更多的虚拟机,从而实现上述目标。戴尔公司的创新服务器产品,为寻求灵活调整其现有的虚拟化基础设施的客户,提供了虚拟化性能与可管理性之间的最佳平衡。”

 

梁宏伟表示,需要整合服务器基础设施的企业客户,现在可以选择两款戴尔公司提供的、采用四核AMD皓龙处理器的全新虚拟化服务器,其中包括Dell PowerEdge R905,该服务器在使用60台虚拟机器进行的VMmark性能测试中设立了新标杆。创新的新款戴尔服务器利用AMD的直连架构打破了虚拟化应用的瓶颈、减少了延迟并提高了性能,从而实现虚拟化效益的最大化。

 

戴尔PowerEdge R805 R905 服务器为运行领先ISV提供的虚拟化软件而设计,包括VMware Citrix XenServer等,从而带来一套虚拟化解决方案,让客户整合其IT基础设施,提高资源利用率,同时可帮助降低功耗、冷却和空间成本。

 

5年前发布AMD皓龙处理器时起,AMD 公司就一直致力于发展x86 架构的虚拟化。AMD 虚拟化技术采用快速虚拟化索引(RVIRapid Virtualization Indexing),使服务器系统能够更轻松地管理内存,并降低在虚拟机器之间进行“切换”的时间,从而帮助运行四核AMD皓龙处理器的客户显著提高性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