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富士通助力同济大学数字化校园腾飞

富士通助力同济大学数字化校园腾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解决同济大学IT基础架构所面临的问题,Fujitsu(富士通)新的升级改造方案引入了四台FUJITSU PRIMEPOWER450 UNIX服务器和三台FUJITSU PRIMEPOWER650 UNIX服务器。

来源:ZDNet 2008年3月16日

关键字: Fujitsu Unix服务器 服务器 集群 富士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国内数字化校园建设先驱之一,同济大学早已将信息技术引入到了教学体系当中。但随着使用者和数据量呈现出爆炸式的增长态势,同济大学原有的IT基础平台存在着支撑能力不足,数字化校园系统存在的单点故障隐患以及面对应用高峰时支撑能力的薄弱等问题。为了改变目前的尴尬状况,实现对更多新兴应用更强大的支撑能力,同济大学迫切希望能够对原有系统进行升级改造。

一流集群技术及高品质硬件产品实现全面应用整合

为了解决同济大学IT基础架构所面临的问题,Fujitsu(富士通)新的升级改造方案引入了四台FUJITSU PRIMEPOWER450 UNIX服务器和三台FUJITSU PRIMEPOWER650 UNIX服务器,它们被分别作为邮件服务器、数据交换服务器、应用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使用, 并与一台FUJITSU ETERNUS3000 M300构建成SAN存储环境。同时,为了确保所有应用的高可靠性,实现7×24的访问,Fujitsu(富士通)还选用了FUJITSU PRIMECLUSTER双机软件及多路径软件,使系统平台在稳定性和更多应用的支撑方面都更加游刃有余。

在同济大学数字化校园升级改造方案中,新系统架构体系采用了三层架构模式,在前端将原有的SUN V240作为了门户服务器,而在担负着关键数据传输和运算的中间层则使用了两台FUJITSU PRIMEPOWER450 UNIX服务器作为数据交换服务器,并通过采用FUJITSU PRIMECLUSTER技术实现了集群管理,彻底消除了应用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单点故障。

此外,为了使系统更加稳定可靠,新的解决方案还将原有系统中的SUN V880和V4800应用了集群技术,将这两台服务器作为认证服务器,从而在认证环节杜绝了单点故障的发生。同时,由两台FUJITSU PRIMEPOWER650 UNIX服务器组成的应用服务器以及两台FUJITSU PRIMEPOWER450 UNIX服务器组成的邮件服务器也都确保了各个环节的系统冗余,从根本上实现了整个系统的安全稳定以及不间断运行。

将FUJITSU PRIMEPOWER650 UNIX服务器与原有的SUN V4800进行集群并作为数据库服务器的解决方案,不但提供了应用系统所急需的性能,还有效地消除了数据层的单点故障,确保后台数据的安全,同时也使原有的硬件平台得到了有效利用,从而降低了系统的总体拥有成本。

此外,数据交换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均配备了多路径软件,冗余连接到后台的FUJITSU ETERNUS3000 M300磁盘阵列构建为SAN存储环境。不仅如此,为了使数据的存储和备份环节达到电信级的安全可靠,同济大学数字化校园新的解决方案还通过将FUJITSU ETERNUS3000 M300磁盘阵列与ACM REC技术的无缝结合,实现了强大的远程容灾能力,确保了后台所有数据的安全。

富士通助力同济大学数字化校园腾飞

高可靠 最优改造升级提速数字化校园腾飞

在同济大学数字化校园系统大量应用并存的状况下,系统的支撑能力及可靠性成为其选择解决方案的一个重要因素。在该项目中,Fujitsu(富士通)独有的集群技术全面解决了原来的单点故障问题,使威胁系统的隐患化解于无形。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Fujitsu(富士通)强大的服务器和存储系统技术优势,升级改造后的同济大学数字化校园不仅彻底化解了应用高峰期所带来的系统性能压力,实现了资源的有效调配,并且由于Fujitsu(富士通)信息系统架构产品能够与同济大学现有系统平台实现平滑的应用迁移,因此用户在系统升级过程中不必大动干戈即可轻松完成对IT基础架构的改造,最大限度实现了对用户投资的有效保护,为同济大学数字化校园体系的未来扩展和进一步完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