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大数据时代数据中心综合布线面临的挑战

大数据时代数据中心综合布线面临的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数据的来临,使各类数据呈现前所未有的爆发性增长,使得数据中心趋向高密度、高效、自动化发展,数据中心综合布线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来源:互联网资源 2014年4月20日

关键字: 大数据 数据中心 综合布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20日 综合消息:首先,人员要求更高。随着我国银行、互联网等行业对数据中心的持续重视,使得数据中心基础布线领域的市场规模在持续扩大,对原本专业技术人员就比较缺乏的布线行业人员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其次,市场需求更大。据统计,70%的市场份额由专业于数据中心领域的国际布线品牌形成寡头垄断的市场。由于数据中心布线市场对产品的专业性, 产品质量与可靠性要求远远高于传统布线市场,特别是光纤,布线品牌间的还存在着相当的差距,而大型数据中心的建设与应用,极大的推动了光纤布线技术的发 展,对数据中心光纤布线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并产生新的技术课题促进了数据中心布线技术的发展,引导数据中心布线产品技术的方向进而在布线市场中产生主流效 应。

此外,技术匹配更难。随着城域骨干网络从40G向100G甚至更高的传输容量发展,铜缆传输快速跃升到FTTX技术采用光缆的100M甚至 1000M传输速率,高带宽通信技术发展正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产生的数据交换与存储量已达到惊人的数量,传输流量的快速增长需要匹配相当的数据中心来支 撑其业务的应用,数据中心技术发展呈现结构化,高密度,高带宽,高可靠,易扩容,智能化,绿色化的数据中心布线核心理念的推动下,在今后很长时间内可实现 数据中心布线技术的可持续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