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睿峰----云平台上的大数据移动医疗专家

睿峰----云平台上的大数据移动医疗专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初,继特斯拉、中国人寿、中国工商银行等跨界合作后,睿峰科技重磅推出基于云端的大数据移动医疗平台,将大数据及跨界合作的“触角”延伸至医疗领域。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8月11日

关键字: 睿峰 大数据 移动医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月初,继特斯拉、中国人寿、中国工商银行等跨界合作后,睿峰科技重磅推出基于云端的大数据移动医疗平台,将大数据及跨界合作的“触角”延伸至医疗领域。引领国内移动互联行业发展趋势的跨界合作之王——睿峰科技的此举,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就该平台的相关情况,记者专程采访了睿峰相关负责人。

睿峰移动医疗平台是基于云端的健康管理系统,基于大数据采集和智能分析,引入家庭医生概念,为用户提供健康咨询、健康管理、疾病预防和为医生诊断提供专业数据分析等服务。并通过与国内多家三甲医院及保险公司合作,形成从健康检查、风险干预到健康管理为一体的大数据健康体系,从而达到促进和改善健康的目的。此外,睿峰移动医疗平台采集的大量健康数据信息,也将成为医疗研究、疾病预防、预测等工作的基础数据来源。

跨界传输国际领先的移动健康管理理念

在跨界为王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睿峰基于在医疗和移动互联领域的信息和技术积累,结合睿峰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医疗方面的技术优势,将医疗市场刚需与移动互联网相结合,催生出极具市场潜力的智能化移动医疗体系,为普通用户提供基于云平台、大数据的移动健康管理服务。

通过睿峰移动医疗平台的健康管理功能,使用者可以进行系统的健康管理,应用程序将自动检测并记录使用者身体的各项指标数据及体检结果,并将数据实时传送至睿峰医疗大数据平台,通过数据平台进行科学、快速的分析,结果将发送至系统指定的医生移动设备,医生根据数据分析结果,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诊断和疾病控制管理等服务。系统搜集的数据也将成为医疗机构医学研究和保险公司保险设计的基础数据。睿峰移动医疗平台将患者、医生、保险公司三者紧密连接,并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应用为用户带来健康数据搜集、检测、管理以及疾病预防、监测、治疗等服务,增强使用者与医生之间的互动性,从而达到最佳的健康管理效果。

塑造大数据健康理念

众所周知,移动健康产业需要强大的网络和数据分析能力作为核心支撑点,而睿峰在云平台、大数据、网络分析方面恰恰具备较为明显的技术优势,因此在巨大的市场需求和行业价值面前,睿峰整合自身和市场优势资源,通过国际尖端技术实现医疗与移动互联网的跨界合作,将平台、数据和通道紧密结合,推出睿峰移动医疗平台,为国内移动医疗行业提供全新的发展切合点。

睿峰移动医疗大数据平台模型的搭建,综合参考了多维度数据结构。一方面,通过大数据采集来实现数据搜集工作,并通过对历史数据的挖掘规律来预测未来的健康、疾病发展趋势。另一方面,数据之间的微妙变化,也会对未来的身体健康有所影响。睿峰将通过对后台基于云端的大数据进行分析、对比,得出科学的分析对比结论。同时引入“家庭医生”概念,医生可以运用专业的医学知识,结合大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最科学的健康分析、疾病预防、营养饮食等健康生活方式规划建议。

引入家庭医生概念

谈及睿峰移动医疗平台引入的“家庭医生”概念,睿峰相关负责人表示,睿峰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十分重视数据及诊疗结果的可靠性和准确性。在国内大数据监测和分析尚不成熟的阶段,睿峰将大数据分析与专业医生相结合,从数据统计分析和专业医师双角度出发,以大数据分析结果为基础,引入医生的专业性,以确保为用户带来最可靠的健康管理及疾病预防策略。

开拓更广阔的移动健康市场

事实上,睿峰移动医疗平台不仅仅局限于健康管理和疾病预防,而是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平台”将云端大数据理念落地,不断深化移动医疗领域的定制化健康信息管理服务,为用户提供科学、健康、规律的生活方式规划。

为确保每一位用户都能及时了解并管理个人的健康信息,发挥睿峰移动医疗平台的真正价值,睿峰不断对平台产品进行优化升级,希望以用户切实需求为导向,继续丰富个人健康管理功能,以覆盖整个医疗及健康领域。

目前,睿峰已于国内多家三甲医院及保险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此外,睿峰也将根据市场和不同用户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健康、疾病预防等信息推送服务,以及其他高端定制化服务。睿峰相关负责人透露,睿峰移动医疗平台还将提供每日健康数据细化、跟踪服务,日后还将增加高端个人健康管理顾问、重大疾病分析管理等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