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武汉深之度入围中央政府采购供应商名录

武汉深之度入围中央政府采购供应商名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国内Linux操作系统的领先企业,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了严格的层层竞标和专家论证,公司生产的 “Deepin深度通用操作系统 V1.0” 脱颖而出,成为中央政府指定采购产品,入选“2014年正版软件采购”个人操作系统软件组产品选型采购名录。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8月7日

关键字: 深之度 中央政府采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由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主办的“2014年度的中央国家机关定点供应商招标项目”选标会落下帷幕,并发布了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中标公告。作为国内Linux操作系统的领先企业,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了严格的层层竞标和专家论证,公司生产的 “Deepin深度通用操作系统 V1.0” 脱颖而出,成为中央政府指定采购产品,入选“2014年正版软件采购”个人操作系统软件组产品选型采购名录。

武汉深之度入围中央政府采购供应商名录

Deepin是由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Linux发行版。 Deepin是一个基于 Linux 的操作系统,专注于使用者对日常办公、学习、生活和娱乐的操作体验的极致,适合笔记本、桌面计算机和一体机。它包含了所有需要的应用程序,网页浏览器、幻灯片演示、文档编辑、电子表格、娱乐、声音和图片处理软件,即时通讯软件等等。

Deepin 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2004年,其前身 Hiweed Linux 是中国第一个基于 Debian的本地化衍生版,并提供轻量级的可用LiveCD,旨在创造一个全新的简单、易用、美观的 Linux 操作系统。此外,Deepin还拥有自主设计的特色软件:深度软件中心、深度截图、深度音乐播放器和深度影音,全部使用自主的DeepinUI,其中有深度桌面环境,DeepinTalk(深谈)等等。

“随着政府国产化IT采购推动力度进一步加强,不管是 Deepin这类基础软件厂商,中间件开发商,应用系统开发商,还是硬件厂商,都会逐步被邀请到政府采购的平台上来,一旦平台的应用能够支持日常办公,那就意味着以政府应用为核心的生态链即将形成。” 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文欢表示。

业内分析认为:面临着棱镜事件不断的发酵、Windows XP停服的负面影响,我国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和业界专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中国Linux操作系统的研发应用。而从国家的政策导向上来看,政府已将信息安全上升到国家安全,国产的操作系统势必将成为保障信息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