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深之度王勇接受DistroWatch采访 Linux Deepin新版本浮出水面

深之度王勇接受DistroWatch采访 Linux Deepin新版本浮出水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作为国内Linux操作系统的领先企业,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整个深度操作系统设计与开发的王勇先生接受了DistroWatch网站的采访,回答了许多国内外用户感兴趣的话题。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6月11日

关键字: 深之度 Linux Deepi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作为国内Linux操作系统的领先企业,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整个深度操作系统设计与开发的王勇先生接受了DistroWatch网站的采访,回答了许多国内外用户感兴趣的话题。

深之度王勇接受DistroWatch采访   Linux Deepin新版本浮出水面

采访中,王勇介绍了Deepin的来历,并指出每年发布新版本的时间节点(每年的6月和12月),这样旨在保证产品的稳定性和生命周期。同时宣称新的2014深度的版本将与深度的桌面环境、深度控制中心、深度影音、深度翻译、深度终端、深度Talk实现完美融合。

深度桌面环境2.0是Deepin研发的新一代桌面环境, 深度桌面环境前端采用成熟的 Html5 技术,后端采用Golang语言来实现的。其目的是提供一个易于使用、优雅的桌面,同时确保系统非常稳定。王勇强调。

在阐述新版本的一些功能模块,王勇则指出:新的深度控制中心(以前的深度系统设置的继任者)由QML技术重新设计并实现,设计研发团队对其选项的已经重新安排以确保简单给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定制。媒体播放器拥有一个华丽的界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比如字幕设置;深度翻译是一种利用光学识别技术的轻量级的翻译工具,它可以翻译电脑屏幕捕获的任何语言,甚至是从图像中获得的信息。设计研发团队希望它的互动式体验,像截图一样简单。

另外,深度终端修复了许多错复,极大地方便了编程爱好者。例如,它的快速和容易使用组合键的不同屏幕之间切换。深度Talk将大大提高即时通讯的体验,这个IM应用,将非常方便用户发送短信和传输文件,以及启动会议“群聊”。此前,深度Talk已经发布测试版并将6月15日趋于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Deepin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Debian。深度的库是基于Debian和Ubuntu的。此外,其本来选择了相当大量的第三方应用程序,从而提高了Deepin的可用性。“Deepin会是那些其他操作系统迁移的一个完美的选择(如Windows),即便是在没有电脑知识的情况下。如果尝试Deepin,它会给你会留下深刻的印象。”王勇充满自豪地称。

在谈到Deepin在国际化的细节方面,王勇称国际化的工作主要是放在 Transifex 这个国际化的翻译平台上进行翻译, Deepin操作系统已经在全球有 58 种语言在同步翻译。 而且很多国家的翻译团队都非常积极, 例如,西班牙语翻译团队在一个星期内即宣告完成。采访中王勇也表达了 Deepin对他们的感激之情。称“他们是深度的国际化工作背后的真正的英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