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SDN/NFV刘少伟:业界热炒SDN 华为敏捷网络让其落地

刘少伟:业界热炒SDN 华为敏捷网络让其落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DN被讨论了三年以上,但找出一个真正部署落地的企业并不容易。刘少伟强调,“敏捷网络推出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真正把SDN的思想落地到企业。敏捷网络商用部署184个,目前还有150项目正在运作当中。”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6月10日

关键字: 华为 敏捷网络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华为倡导敏捷网络,自从发布以来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华为企业网络产品线总裁刘少伟在近日的HNC 2014大会上指出,“从2013年10月敏捷网络部署第一个项目开始,经过7个月的时间,已经中标184个客户。”

敏捷网络可以理解为SDN架构,华为称其为超越SDN。SDN被讨论了三年以上,但找出一个真正部署落地的企业并不容易。刘少伟强调,“敏捷网络推出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真正把SDN的思想落地到企业。敏捷网络商用部署184个,目前还有150项目正在运作当中。”

SDN运行在实验网并不罕见,但敏捷网络已经开始跑在企业的业务网,这在华为来看也超出了预期。

刘少伟:业界热炒SDN 华为敏捷网络让其落地

华为敏捷网络覆盖敏捷园区、敏捷数据中心、敏捷广域和敏捷分支。华为称敏捷网络包含SDN,并可以解决SDN无法解决的问题。

乘胜追击,华为开始将敏捷网络扩展到更多的网络应用场景,除了敏捷园区,HNC 2014大会上,华为发布了敏捷数据中心云联接解决方案、敏捷分支解决方案,在广域网,华为的SDN的方案已经应用到世纪互联的网络中。

“云联接”主要组件包括华为CloudEngine系列数据中心交换机和敏捷控制器Agile Controller。华为以开放的态度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生态系统,据介绍,“云联接”方案已与全球多家知名IT厂商及标准组织展开合作,这包括VMware云管理平台vCloud、网络虚拟化平台NSX,与微软Cloud OS深度耦合和对接,与OpenStack等其他主流云平台对接等。

“敏捷分支”则打破了传统设备的形态与架构,它实现了企业客户1键式部署、0本地维护和业务增值。

刘少伟表示,“敏捷网络想要达到的目的是,当你需要这张网络的时候,立即通过在屏幕上点几下鼠标就可以把网络搭建起来,而不需要像过去受人力、物力和时间上的限制。”

企业向SDN过渡的时候,最迫切的希望是把策略控制简化下来。在刘少伟眼里,SDN的第一步同样应该是解决策略控制,而不是大家所讨论的SDN来了,把路由协议的计算全部收到Controller上去,把下面的设备变成“傻瓜”。作出这样的改变对用户来说并不增值,反而带来了很多质量的风险。

目前,华为已经发布了敏捷控制器Agile Controller,它实现集中控制全网资源,面向用户和应用实现网络资源自动化与动态调配。在华为Controller架构里面,已经具备了把路由计算放进去的能力。不过,刘少伟认为,所谓这样的SDN并不适用一步到位,对大部分客户来所,而是逐渐把Controller过渡为整网的核心。

华为强调网络的业务随行,这恐怕也是众多企业在向SDN过渡时所考虑的。对负责网络的主管来说,这个过程中面临诸多难点,例如怎么样把听上去非常简单易懂的策略转变成物理设备可以执行的指令,这往往需要很深的技术背景和巨大的工作量。另外,经过几个季度、几个月之后,当再次修改策略时,之前定的策略、什么样的指令已经全部忘记...

在HNC 2014大会现场,华为企业网络OSS领域总经理王少森演示了在园区网,华为的敏捷网络到底如何改变了网络,无论是业务随行、质量感知、有线无线融合还是全网安全协同,这一切都近在眼前,而不是一个个晦涩的词语。

刘少伟再次强调了华为敏捷网络的五个理念,关注用户、业务与体验,关注整网协同,实时感知质量,动态自动部署,软件定义。并在生态系统的建设和商业模式上,走出了一大步。从敏捷园区的成功,你也许会看到在未来数据中心、企业分支、广域网,华为SDN落地的影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