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每日追击:主播手已剁

每日追击:主播手已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下午好~IT女主播来和大家一起欢乐地看新闻啦!今天的新闻看和Cloudera与Hortonworks一较高低,佳能存储升级和来自存储市场的新闻。让我们来欢乐地看一看——吐槽高科技,谁说不可以!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6月9日

关键字: 每日追击 Cloudera Hortonworks 佳能 存储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可能是上个周末太闲了,主播我在家跟淘宝大战一场,于是淘宝提醒7、8个快递在路上竞相想我奔来,感觉一下到达了人生的巅峰。由于也给主播我的父亲大人买了东西(台下高呼:向主播学习!!),我俩就拿快递押宝!不知谁能一骑绝尘?

每日追击:主播手已剁 

Hadoop峰会:Cloudera与Hortonworks谁能一骑绝尘?

今年Hadoop峰会上的最大讨论热点之一在于Cloudera与Hortonworks这对知名度极高的竞争对手之间的比拼与竞逐。

Wikibon分析师Jeff Kelly对上述问题进行了一番思考,并在本届Hadoop峰会的首日活动中与SiliconANGLE网站创始人John Furrier在theCUBE研讨环节中展开了交流。Furrier认为“其实这两家企业对彼此都抱有严重的敌意”。

Cloudera与Hortonworks显然希望确保对方无法发展出其它任何竞争优势,但Kelly认为最有趣的是,这两家企业选择的业务模式其实完全不同。Hortonworks一直致力于磨砺其特色所在,即以完全开源的Hadoop核心为关注重点;相比之下,Cloudera则拥有自己的Hadoop发行版,其中以部分开源组件为辅、真正的核心却在于作为功能基础的专有技术。

Cloudera与英特尔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的决定很可能成为左右战局的关键性因素,特别是其与Hortonworks之间的争斗最终需要以收购来书写结尾之时。“Cloudera并不惮于利用资金来抵消Hortonworks的技术优势,”Kelly指出。“如果双方的竞争进一步升级,Cloudera所持有的战争基金将发挥重大作用,也就是说Hortonworks这方必须想办法拿出真正具备市场吸引力的成果、从而获得新一轮融资支持。”

Furrier表示,其实市场拥有足够的空间帮助Cloudera与Hortonworks同时在Hadoop业务领域取得成功,而证据就是Wikibon最近发布的研究结果。他指出,如果考虑到物联网兴起这一因素,那么两位竞争参与者都能获得数十亿美元的收益——至少从营收的角度是如此。

但如果Hadoop市场确实有能力同时容纳两位巨头,则又会带来另一个问题——Hortonworks与Cloudera是不是将太多时间都用在了彼此竞争上,反而忽略了最为重要的市场本身?

两家厂商确实有条件也有必要进行一番反思。这并不是说每一位使用Hadoop的用户都需要为此类技术方案买单——至少目前还不用。事实上,大部分从业者都选择使用免费选项、“自主研发”方案或者免费Hadop发行版,目前只有20%的企业用户会为支持服务付费——这也许能够提醒大家,我们目前仍处于概念验证这一早期发展阶段。当Hadoop用户完成了概念验证积累、开始向大规模普及阶段迈进时,接下来面对的问题就是选择Hortonworks以及其它同类厂商负责支持自己的生产工作负载——到那个时候,我们才会真正看到谁有能力在大数据新兴市场上号令群雄。

你造嘛,啥也无法代替拆快递的兴奋,主播我是真真儿的知道这一点,但是有些货物拆开后主播我就再也不相信爱情了,不不,是不相信评论了!你说说你这位买家,你这么真实的展现了自己,可咋主播我买回来还是有色差?耽误我自拍了都,人家佳能能存更多皂片了你叫我情何以堪!

每日追击:主播手已剁 

佳能推出专用云:只面向照片、不存储其它

日本相机与打印机巨头佳能公司已经正式启动一项云相片存储服务,名为irista。我们之前曾经在文章中讨论过该服务的早期beta测试体验。大家可以上传任意大小的相片文件,只要数据不超出限定的存储容量即可。

该服务不提供任何编辑工具,而且目前只支持静态相片而非动态视频,不过视频支持功能或许会在未来逐步推出。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编辑功能也已经进入议事日程。

佳能方面将该服务称为“一套先进而且基于云的图像管理平台,允许用户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访问、查看并管理自己的相片库。”

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将原本分散在不同设备上的数字化相片库统一起来,从而使照片搜索变得更轻松。用户还能够将相片共享到Facebook以及Flickr上,“并追踪其他用户的‘赞’与相关评论内容”。

佳能指出,“我们支持的文件类型为JPEG与RAW。RAW格式目前拥有佳能、尼康、奥林巴斯、索尼、松下以及三星的支持。”

听起来既贴心又足够开放,可以在Windows或者Mac OS台式机与笔记本上利用免费的上传工具将相片保存在云环境中。

就在这反反复复中追问店家哪个好,才知道平平淡淡追电视剧才是真,你问主播我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一查工资卡它已经快要干了!主播已剁手!

每日追击:主播手已剁

IDC:高端存储需求疲软导致存储市场5年来首次下滑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的《全球磁盘存储系统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工厂收入同比下滑5.2%,总额为56亿美元。该季度,整个(内部加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市场总收入73亿美元,同比减少6.91.3%,环比减少17%。该季度出货的磁盘存储系统总容量达到9.9EB,同比增长19.9%。

IDC存储研究总监Eric Sheppard表示:“第一季度糟糕的结果主要归结于多个原因,最重要的是高端存储开支下滑25%。其他导致市场下滑的因素还包括存储优化技术的主流应用,保持系统使用更长时间的总体趋势,经济不确定性,以及客户通过公有云产品在宏观和短期层面上解决容量的需求。”

2014年第一季度外部磁盘存储系统结果

2014年第一季度,EMC仍然是最大的提供商,但是同比份额有所减少。该季度EMC在外部磁盘存储收入中所占份额为29.1%,比去年同期的30.2%有所减少。NetApp是该市场的第二大提供商,收入份额为15.1%(比去年同期的14.8%有所增长)。惠普、IBM和日立并列第三*,份额分别为8.8%、8.8%和8.7%。戴尔是外部磁盘存储市场的第六大提供商,该季度所占收入份额为7.3%。

开放网络磁盘存储系统亮点

2014年第一季度,整个开放网络磁盘存储市场(NAS和Open/iSCSI SAN)同比减少3.9%,收入达到49亿美元。EMC以31.5%的收入份额继续在开放网络存储市场保持领先地位,但是相比2013年第一季度的33.4%有所减少。NetApp是第二大提供商,份额为17.3%,其次分别是惠普(8.9%)、IBM(8.6%)和日立(8.3%)并列第三*。

 

简单总结今日看点:

Cloudera与Hortonworks谁能赢?

佳能面向照片推出专用云

IDC:存储市场5年内首次下滑

 

(PS:想听ZDNet IT女主播语音播报新闻?请关注ZDNet官方微信:通讯录搜索“ZDNetChina” or扫描下面滴二维码。每周五,不见不散~!)

 每日追击:主播手已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