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华为加入工信部宽带集群(B-TrunC)产业联盟,积极推动宽带集群标准制定

华为加入工信部宽带集群(B-TrunC)产业联盟,积极推动宽带集群标准制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于5月27日在北京参加宽带集群(B-TrunC)产业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并成为联盟的理事会员。会议由联盟秘书长王志勤主持,来自16家会员单位的34名代表出席会议。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6月9日

关键字: 华为 宽带集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6月09日 综合消息: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于5月27日在北京参加宽带集群(B-TrunC)产业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并成为联盟的理事会员。会议由联盟秘书长王志勤主持,来自16家会员单位的34名代表出席会议,其中来自华为企业无线的李胜利、王济勇、行业标准部的秦尧代表华为公司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对联盟章程及各工作组的工作内容与计划进行了热烈细致的讨论,并通过了联盟章程,最后由各个公司代表分别介绍宽带多媒体集群产品方案和成功应用案例。

B-TrunC产业联盟以促进宽带集群产业发展为核心目标,搭建政府与产业界、标准组织、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交流与互动平台。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宽带集群技术研究,推动产业链各方在宽带集群业务规划、技术标准研究、产业化推进、市场应用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紧密合作。在此次会上,技术工作组组长辛伟介绍了该工作组的主要工作范畴,包括B-TrunC技术研究、标准预研、测试认证等。其中,B-TrunC技术已基本完成Rel.1标准的技术研究,后续计划2014年中期完成技术标准,2014年底完成测试方法。国际标准化方面在ITU-R已经取得突破,后续积极加强ITU和3GPP的推进;测试认证计划包括单系统和IOT (Interoperability Test,互操作测试) 测试,计划2014年10月开展单系统测试,2015年1月开展IOT测试。

华为加入工信部宽带集群(B-TrunC)产业联盟,积极推动宽带集群标准制定

图:华为成为宽带集群(B-TrunC)产业联盟理事会员

ABI发布的LTE标准专利报告显示,华为正引领着LTE/LTE-A标准专利的发展。自2010年以来,华为贡献了最多的LTE/LTE-A标准专利,位居全球第一,展示了强大的标准与概念领导能力。截至2013年12月底,自2010年,华为在3GPP LTE核心标准的提案通过数为507件,占全球总数的25%,位居业界第一。

在推动专业集群标准方面,华为也起着重要的作用。2013年1月,华为正式成为TCCA(TETRA and Critical Communications Association,全球TETRA及关键通信联合会)的成员,这使华为有机会利用其在无线通信领域的技术积累,为老一代的TETRA专业集群向下一代技术演进贡献更多力量。华为在国际国内的PPDR组织中担任核心职责,除了是宽带集群(B-TrunC)产业联盟的理事会员外,华为也是TCCA的CCBG, ITU-R的PPDR、ETSI TC-RT、、中国宽带PPDR论坛等组织的关键成员和会员,在推动宽带集群的标准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