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思科:网络虚拟化并不一定总能带来理想收效

思科:网络虚拟化并不一定总能带来理想收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与VMware的合作关系是否再次面临危机?在最近思科发布了一份颇为有趣的白皮书,其中表明网络虚拟化技术有可能带来令人不满且影响生产效率的结果。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7月31日

关键字: 思科 网络虚拟化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31日 编译:思科与VMware的合作关系是否再次面临危机?在最近思科发布了一份颇为有趣的白皮书,其中表明网络虚拟化技术有可能带来令人不满且影响生产效率的结果。

“虚拟化并不属于全新概念,但目前已经被应用在众多网络功能当中,例如交换机、路由器以及无数已经部署完成的网络设备当中,”这份白皮书以此为开头作出陈述,并随后发表意见认为“服务器虚拟化在发展早期曾大大降低服务器设备的使用成本。”

这确实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思科表示这部分成本节约未能持续起效,因为“……随着劳动力密集程度的增长与相关机制复杂程度的不断攀升,运营成本也开始如火箭般迅猛提高。”

同样难以辩驳的是:目前全部供应商以及相关产品都开始向大规模虚拟服务器开放。这份资料进一步指出,网络虚拟化的发展也应该以服务器虚拟化作为参考与借鉴。

“通过自动化与流程调控降低复杂程度能够加快运营节奏、改进服务敏捷性并降低运营成本,”这份白皮书建议道。接下来列举的论据并不复杂:该公司表示,大家可能不会在意将网络虚拟化小规模引入到一部分访问资源当中,但运营商往往需要利用这套方案满足客户们下载本月刚上映新片的实际需求中。白皮书同时还鼓励用户尽可能利用自动化、优化与精致的设计处理虚拟网络资源。

这份材料最有趣的部分是昭示了一项事实,尽管市场对于网络虚拟化技术热情颇高,但思科似乎认为有必要为这股风潮泼上一盆冷水。

另一项值得注意的内容是,文中提到服务器虚拟化的不利方面,其中一部分甚至成为VMware方案早期用户频频遭遇的常见问题。思科与VMware曾经是最亲密的战友与合作伙伴,而且对于由NetApp、思科与VMware组建的VCE合资企业倾力打造的Flexpod单一设备堆栈/参考架构感到相当满意。

从旁观者的角度讲,我们理解每一位网络虚拟化业务的参与者都会将其它厂商作为潜在对手。思科也必须明白,服务器虚拟化所造成的混乱与疑惑也将给VMware的NSX网络虚拟化蒙上一层阴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