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思科正式发布DevNet 快速围拢开发者

思科正式发布DevNet 快速围拢开发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周一表示将加大对开发者的支持与投入,并为此推出了DevNet。思科方面表示,DevNet是一个社交与资源中心,目的是鼓励开发者们在这个平台上开发新的应用程序,并表示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向市场推出自己的应用商店。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7月22日

关键字: 思科 DevNet 开发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22日 编译:思科周一表示将加大对开发者的支持与投入,并为此推出了DevNet。思科方面表示,DevNet是一个社交与资源中心,目的是鼓励开发者们在这个平台上开发新的应用程序,并表示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向市场推出自己的应用商店。

毋庸置疑,开发者对于任何一家软件公司或应用平台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资源,无论是亚马逊、谷歌抑或是微软和Saleforce都不例外。而对正在转型的思科而言,要想从一家纯粹的硬件公司向软件和服务转变,那么围拢开发者就变得愈加重要。

据悉,思科的总体规划是在软件定义网络和数据中心已经成为常态之际,建立一个以应用程序为中心的基础架构。而对于每一家硬件公司在进入从VMware到Red Hat的软件领域之际,都会面临着和思科一样的难题。

因此,思科最近采取了一系列发展软件的举措,而DevNet就是思科建立更多的社区与生态系统的方式之一。思科副总裁及网络体验首席技术官Susie Wee表示,思科之前通过独立的产品线吸引开发者,但现在已经将所有的资源整合在一起了。

Wee进一步表示:“不仅仅是要让开发者来。你还必须要让他们更容易编写代码,并给予他们所需的工具。” Wee还表示,“我们拥有这些资产的方式并不是它们被消费的方式。”

思科正式发布DevNet 快速围拢开发者

思科正式发布DevNet 快速围拢开发者

目前,思科已经尝试推出其开发者门户网站,并且情况非常乐观。据思科介绍,其计划用七个月的时间把开发者数量增加40%,截止到目前为止,注册的开发者数量已经从之前的五万增长到现在的八万。思科在开发者方面主要的发展思路将不再按产品线进行划分。

DevNet的目标是要建立起由独立软件供应商、客户和合作伙伴构成的生态系统,以快速构建基于思科的应用程序,这些应用可以通过一系列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进行销售。开发者通常会在将应用和网络硬件进行整合的过程中遇到困难。

DevNet的总监Rick Tywoniak目前负责开发者相关的工作。此前他曾领导过思科的合作开发者计划。在DevNet的用户里,有大约六成的用户是专注于协作的,但是增长的部分存在于软件定义网络和万物互联(Internet of everything)的。他表示,思科的目标是到2020年拥有超过100万的开发者。

思科正式发布DevNet 快速围拢开发者

从广义上讲,思科希望开发者能够创建网络工具软件,这将为它的硬件增值。DevNet上的资源将包括API、软件开发工具包、代码示例、支持与社区、Citrix、Glue Networks以及Davra Networks都在DevNet的生态系统内。

关于DevNet有如下几个关键因素:

  • 有超过100个资料完备的API,这些API都是关于软件定义网络、协作、移动性以及安全性等方面的。
  • 通过Mulesoft 实现对API的管理。
  • 思科正在建设教学内容和沙箱,帮助开发者简化集成工作。
  • 该公司将建立一个由宣传人员、支持工程师以及管理人员组成的团队,以满足开发人员的各种需要。
  • 针对开发者的货币化将会在晚些时候进行。Tywoniak估计思科的应用市场中的应用对于企业和开发者来说会同样有趣。思科应用生态系统中的货币化可能会有点与众不同,因为相比和个人开发者的合作而言,这家公司和很多大型的软件合作伙伴的合作更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