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丁耘:为开发者搭平台 和他们一起成功

华为要利用有竞争力的核心业务和用户积累作为发展的基础,把饼做大,形成共生、互生和再生的利益共同体。要实现这样的生态理念,华为正在实施多个行动计划,其中之一就是聚集开发者,通过引入更多玩家激活创新,繁荣生态圈。

华为要建设“哥斯达黎加”式的、开放的、繁荣的生态系统。在其看来,做大蛋糕、做大产业、做大市场,比做大自己的份额更加重要。华为要利用有竞争力的核心业务和用户积累作为发展的基础,把饼做大,形成共生、互生和再生的利益共同体。

要实现这样的生态理念,华为正在实施多个行动计划,其中之一就是聚集开发者,通过引入更多玩家激活创新,繁荣生态圈。

华为丁耘:为开发者搭平台 和他们一起成功

华为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丁耘

华为在去年宣布“沃土开发者使能计划”,这一计划将在5年内投入10亿美元。在华为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丁耘看来,开发者是使能行业数字化的生力军,沃土计划正是以开发者为中心。

回顾目前华为在开发者生态建设上取得的成绩,丁耘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说,“我们已经有13个全球开发实验室,保守估计已经为开发者节省5000万美金开发成本。过去一年,孵化230多个解决方案,全球举办超过300场联合营销,交付项目500多个,帮助合作伙伴实现增加3亿美金收入。”

同时,经过一年的发展,华为开发者社区注册开发者已经从2000名增长到25000多名,新增应用超过800个。丁耘希望2020年在华为平台上可以聚合100万名开发者。

100万名开发者并不是一个小数目,要知道他们不是2C,而是面向企业级的群体。要实现这个目标,首先华为要思考开发者最关心什么?华为研究了开发者体验,丁耘总结到:他们希望在大平台上开发,这个平台上有更多客户、有更大市场;这个平台有差异化,可以提供不同于其他平台上的能力;低成本创新和试错,能够支撑敏捷版本发布和快速上线;开发工具、平台能力是高效的;所有开发工具能够在最终用户体验上能够实现体验的闭环。

华为希望在云时代成为开发者首选的合作伙伴和首选平台,作为业界少有能同时提供IT和CT能力的厂家,华为的开放平台为每个有能力的开发者带来了巨大的创新机会,沃土计划所推崇的“ICT能力+创新平台+营销平台”策略,正在形成正向的商业循环。

丁耘说,“未来,我们将围绕三个方面进一步强化我们的能力。第一,我们将会开放更多的ICT能力,使能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第二,我们会继续围绕LEADS理念,打造一个全新的FusionStage的创新平台,加速合作伙伴的创新;同时,我们也将持续优化我们的营销平台,实现一点接入、一次签约、直达全球。”

华为关注开发者的开发体验,由eSDK平台升级而来的FusionStage,让调试准备时间从小时级降到了分钟级;版本间Bug遗漏率下降了90%;系统发布时间从天级提升到分钟级。开发者可以使用FusionStage平台进行方案的开发、测试、部署、运行等。华为希望提供的开发解决方案是端到端的,这种端到端不仅仅是开发本身,还包括在线学习、体验管理、业务交付、网络验证。

以上的步骤,华为为开发者搭好了平台、提供了好的开发体验,最终华为要帮助他们变现,丁耘举例说,我们跟深圳业拓讯公司合作,他们两年内在华为平台的分成从7万美金增加到400万美金。包括深圳业拓讯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利用华为通达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性营销平台,链接200多个运营商,近4亿用户。“华为有能力帮助开发者一起实现商业成功。”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26

12: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