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新型网管系统Fastpass 可改善网络堵塞

新型网管系统Fastpass 可改善网络堵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最新研制Fastpass网络管理系统采用所谓的“仲裁”中央服务器,“仲裁”的作用是监视整个网络,使得数据中心的数据包明智地选择最佳路线和时间进行传输,从而达到减少网络堵塞的目的。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7月21日

关键字: 网络管理 系统 Fastpass 网络拥堵 麻省理工学院 Facebook 数据中心 路由器 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21日 编译: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成功研制出一款名为Fastpass的新型网络管理系统,研究人员称Fastpass可减少网络出现大面积堵塞时的等待时间。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团队将会在八月中旬召开的ACM数据通信专业组(ACM Special Interest Group on Data Communication)会议上报告其研究结果。

 新型网管系统Fastpass 可改善网络堵塞

众所周知,在数据中心里,每当有人发出请求时,一些载有信息的数据包就会经过路由器从一个端口传送到另一个端口。而很多人同时发出请求时,这些数据包有可能会积压在路由器里,原因是路由器会将那些来不及处理的包存放在队列中等候处理。

新型网管系统Fastpass 可改善网络堵塞

图中显示延迟减少(浅蓝:Fastpass,浅红:参考系统)

而Fastpass的系统核心就是一个被称之为“仲裁”(arbiter)的中央服务器。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表示,每当路由器或其他一些网络节点(如交换机或网桥等)收到用户请求需要发数据时,就会首先将请求发给“仲裁”。“仲裁”的角色有点像个管理所有网络节点和请求的监督员。由于“仲裁”知道网络系统的状况,所以可以根据一些可行的时隙分配和路径分配算法确定最佳的网络路径和发送数据的最佳时间,以防止数据包在网络内的积压。

摘录麻省理工学院研究文章的一段,从技术角度介绍了Fastpass系统:

端点与“仲裁”之间的通信采用Fastpass控制协议(FCP)。FCP协议属于可靠性协议,用于传达端点发给“仲裁”的请求以及将“仲裁”分配的时隙和路径传达给请求的发送者。FCP必须在相互冲突的要求之间找到平衡:包括尽量小地消耗网络带宽、实现低延迟和在不中断端点的通信的前提下处理数据包的丢失和“仲裁”失效的情况。FCP的可靠性采用超时和集中请求(Aggregate demands)的ACK(确认)机制。端点将超过几微秒内的分配请求集中在一个数据包里发给“仲裁”。这样集中发请求数据包后可以降低请求的开销,继而有限度地降低在“仲裁”端的等待时间。——麻省理工学院

据悉,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团队在Facebook数据中心测试过Fastpass,结果发现路由器的平均队列长度减少了99.6%。即使在网络繁忙期间,使用Fastpass后也可以将发送请求与收到回应的时间从3.56(微秒)降到0.23微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