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你能想象的智慧建筑有多全能?

你能想象的智慧建筑有多全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智能建筑是随着人类对建筑内外信息交换、安全性、舒适性、便利性和节能性的要求产生的。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室内定位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智能建筑的内涵、目标和实现方式也随之发生潜移默化的变化,走向智慧建筑。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7月21日

关键字: 华为 智慧建筑 IC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21日 综合消息:

智慧建筑:实现以人为中心的“信息循环”

智能建筑是随着人类对建筑内外信息交换、安全性、舒适性、便利性和节能性的要求产生的。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室内定位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智能建筑的内涵、目标和实现方式也随之发生潜移默化的变化,走向智慧建筑。在现代都市中,智能终端和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渗透率几乎达到100%,通过随身随行的智能终端,能实现建筑和人的交互,人真正成为智慧建筑服务的中心。

而在新型城镇化目标的指导下,智慧城市建设如火如荼。智慧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元素,将融入智慧城市建设,成为其有机组成部分。

在未来构想中,城市、建筑和人,组成了和谐统一整体,市民的各种需求,包括对温湿度、光照、通风的环境需求,购物、O2O消费服务的生活需求,沟通、协作的工作需求,以及政府服务的社会生活需求,都能够被智慧建筑所采集和感知,并通过与智慧城市的协同,及时高效得到满足,并创造出源源不断的商业价值。

而在智慧建筑的架构中,信息的采集、传输、匹配和呈现,构成了以人为中心的“信息循环”。人的需求能及时被信息系统采集,并传输到数据中心,同时与其他数据资源进行大数据分析和匹配,并将匹配结果呈现给用户和其他信息循环参与方。例如,午餐时间将至,信息系统根据用户的历史消费数据,向用户智能终端推送推荐的午餐地点和菜品,用户选择确认之后,订单自动传送到附近的餐馆,并完成订位和菜品的准备,行走路线同步推动给用户,而用户的移动轨迹和预计到达时间,也实时显示在餐厅的界面上,一切都井然有序;而当用户离开办公区时,自动降低灯光强度,减少空调送风,云桌面也自动休眠,系统资源得到释放,办公区的监控进入智能分析状态,忠实的保卫着办公区的安全;就餐刚刚结束,所有的系统又得到恢复,提前创造舒适的工作环境。

华为智慧建筑解决方案提供融合ICT基础架构

用户能享受到舒适便利和高效的工作生活体验,得益于智慧建筑各子系统紧密协同。华为智慧建筑解决方案能提供融合基础IT架构:

敏捷网络,让IP承载网络更稳定、更灵活,也更安全;

高密WIFI覆盖,保证用户随时随地访问互联网,物联传感器实时采集环境信息,通过物联网关传递到数据中心;

WIFI定位系统,实时掌握用户的位置;

云计算中心,实现用户的大数据分析和办公信息资源的动态调整。智慧建筑系统的交互信息,通过用户的智能终端,呈现给用户。

智慧建筑,不仅实现了建筑物的安全、节能环保管理,还打通建筑、人、园区和城市的信息通道,让WIFI高速移动互联网延伸到建筑的每个角落,让用户随时随地在线,构建全连接的互联世界,让用户的需求和城市的服务实现精确匹配,从而创造出崭新的的商业价值。

在智能建筑向智慧建筑演进的过程中,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供应商,提供从IP基础网络、高速高密覆盖WIFI无线网络、无线定位系统、物联网络,到云计算中心、智能安防系统、UC&C统一通信系统的融合ICT基础架构,为智慧建筑打下坚实的ICT基石。同时,华为的融合ICT架构,提供向上开放接口,与上层应用实现互联互通互控。华为,展开合作之旅,和智慧建筑的所有参与者一起,共同为用户,实现舒适高效的工作和生活,让智慧建筑,创造新的商业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