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思科中国研发中心成功构筑卓越创新平台

思科中国研发中心成功构筑卓越创新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创新对于思科的成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思科每年会投入数十亿美元进行研发。作为思科全球战略研发中心之一的思科中国研发中心(CRDC)以国际化的人才和创新机制作为核心竞争力,通过全方位的本地化联合科研、政府合作和产业联盟,大力推进具有国际高标准的创新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1月30日

关键字: 思科 研发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创新对于思科的成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思科每年会投入数十亿美元进行研发。作为思科全球战略研发中心之一的思科中国研发中心(CRDC)以国际化的人才和创新机制作为核心竞争力,通过全方位的本地化联合科研、政府合作和产业联盟,大力推进具有国际高标准的创新,从而通过汇聚创新力量来推动产业的变革与转型。为确保思科创新机制的进一步发展,思科中国研发中心还倾力打造了鼓励创新的平台——“新思汇”(“Thinkubation”),从而更好地激发其员工的创新潜能。思科中国研发中心多年的发展成果得到了行业权威机构的认可,在赛迪顾问(CCID)近期发布的《IT跨国公司研发创新竞争力报告》中,对思科中国研发中心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持续加大投入

思科中国研发中心于2005年在上海创建,截至目前已经成功地在北京、杭州、苏州、合肥和深圳建立了其分支机构,使思科中国研发中心全面化、规模化的布局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时至今日,思科中国研发中心的研发力量已经超过2600人,成为了思科海外第二大战略研发中心。思科中国研发中心在思科全球研发网络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负责为公司遍布全球的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以支持思科在所有相关的市场领域中的发展,同时也致力于满足中国本地市场需求,并推动思科在中国实现其长期发展目标和承诺。

自成立以来,思科中国研发中心对于思科在中国和全球其他市场推出诸多以用户为中心且极具竞争力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发挥了巨大的价值,并且特别针对中国本土市场需求,为用户量身定制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电信市场解决方案,企业/用户级协作解决方案、教育行业校园及教室网络解决方案、中小企业一体化网络解决方案等。

打造卓越平台

思科致力于不断为全球客户提供创新和顶尖的解决方案,思科中国研发中心在其中担任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自成立以来,通过多年地发展和不懈努力,思科中国研发中心在创新能力、本地创新、业务扩展、人才培养和回馈社会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在创新能力上,思科倾力打造了“新思汇”平台,全面提升了思科中国研发中心的创新能力,打造了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生态系统;在本地创新方面,思科中国研发中心积极推进与高校和研究组织的合作,目前已与清华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分别设立了科技联合研究实验室,致力于在中国发展面向绿色技术的创新活动;在业务扩展方面,思科自中国研发中心成立以来在全球并购了多家技术领先的公司,包括网迅 (WebEx)、BNI、NDS等,并相继在全国各大重要区域成立了研发中心分支机构;在人才培养方面,思科中国研发中心汇集了数千名来自中国及全球顶尖的软硬件工程师、管理人员、研究员和科学家,重点研发以IP为基础的下一代网络、视频、移动互联、数据中心和虚拟化、协作及云计算等核心技术架构、产品、系统及解决方案;在回馈社会方面,思科中国研发中心自成立以来就一直重视并关注社会及环境问题,并积极参与到社会慈善团体组织的各项志愿者活动中,为回馈社会贡献力量。

在近日由赛迪顾问发布的《IT跨国公司研发创新竞争力报告》中,对思科中国研发中心的整体发展给予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报告指出,思科重视在华研发机构的发展,不断加深研发体系创新,通过平台化带动资源整合,推动了公司在华研发机构从“规模发展”向“质量提升”的快速转型。思科中国研发中心取得的重要成果有赖于其在组织模式与执行能力、人力资源与研究能力、基础设施能力、商业生态能力和经济支撑能力等五大核心实力方面的优异表现。报告显示,思科在创新方面的各项能力都保持了高水平,创新产出效率突出。相较于其它公司,思科的综合水平展现出了领先的竞争力,并在商业生态能力和经营支撑能力上占有明显的优势。

思科中国研发中心成功构筑卓越创新平台

图示1:思科中国研发中心创新指标雷达图(出自CCID 2013《IT跨国公司研发创新竞争力报告》)

创新引领飞越

“新思汇”是一个开拓性的创新平台,旨在推动思科中国研发中心创新生态体系和人才的发展培养。“新思汇”对员工提供专利申请知识和技能方面的帮助,推动人才和技术领域的发展,同时也帮助创新者将其构想转变为商业案例。

如今,“新思汇”已经进入了第三个年头,在“专利”这一创新指标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近年来每年的专利数增长率超过200%。此外,“新思汇”还支持员工商业案例开发,鼓励员工在国内外高端技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并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以及推动实现与本地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解决方案的创新模式。

思科中国研发中心成功构筑卓越创新平台

尹华华是参与“新思汇”项目的重要一员,同时也是思科中国研发中心“2013年度创新工程师”。通过“新思汇”这一平台,帮助尹华华自身得到进一步提升,更推动了思科创新文化的进一步发展。从2012年到目前为止,他申请的45项专利中,已经有10项获得核准。同时,尹华华也是专利咨询委员会的成员,并曾在思科中国研发中心的多个分部讲授专利提交方面的课程。尹华华说:“我非常高兴能够加入‘新思汇’这个项目,我相信,在接下来的一年它一定能帮助思科在创新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功。”

致力“万物互联”

思科中国研发中心成功构筑卓越创新平台

“思科致力于推动‘万物互联’的实现,新的联接势必将打破行业的界线,带来新的机会、业务、体验和服务,并为个人、企业以及国家带来巨大机遇”, 思科全球副总裁兼思科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关双志表示:“创新是思科文化的灵魂核心所在,作为思科全球战略研发中心之一,思科中国研发中心不仅致力于增强研发创新能力,还关注技术人才的培养和广泛的联合学术研究,从而在推动产业变革与转型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