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思科中国研发中心:“新思汇”推动创新文化

思科中国研发中心:“新思汇”推动创新文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每年投资超过50亿美元进行研发,全球研发人数近3万人。在中国,思科同样投入庞大的研发资源,思科中国研发中心(CRDC)于2005年在上海创建,时至今日,研发力量已经超过2600人,成为了思科海外第二大战略研发中心。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7日

关键字: 思科 研发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2月07日 北京报道:“思科每年投资超过50亿美元进行研发,全球研发人数近3万人。在中国,思科同样投入庞大的研发资源,思科中国研发中心(CRDC)于2005年在上海创建,时至今日,研发力量已经超过2600人,成为了思科海外第二大战略研发中心。”思科全球副总裁关双志在近日的媒体沟通会上表示。

据悉,作为总部在上海的思科中国研发中心,截至目前已经成功地在北京、杭州、苏州、合肥和深圳建立了其分支机构。“每一个中心都有一个重点项目运作,苏州、杭州、合肥主要围绕WebEx的产品研发,深圳由于对NDS的收购,主要以视频加密与视频分布为主,北京也是以视频为主。上海主要是围绕三个方面,视频、硬件和本地化的产品方案。”关双志说。

思科中国研发中心:“新思汇”推动创新文化

思科全球副总裁,思科系统中国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关双志

面向全球、服务本地创新需求

思科中国研发中心在思科全球研发网络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负责为公司遍布全球的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以支持思科在所有相关的市场领域中的发展,同时也致力于满足中国本地市场需求,并推动思科在中国实现其长期发展目标和承诺。

关双志告诉记者,“中国的市场很大,如果我们没有很好地把握这个机会,围绕中国的需求设计产品和方案,无疑将错失良机。利用中国的研发力量有针对性的做出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是最需要也是最明智的选择,这也是思科把中国作为海外第二大战略研发中心的原因。”

思科中国研发中心积极推进与高校和研究组织的合作,目前已与清华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分别设立了科技联合研究实验室。比如在清华大学围绕Next Generation Network、IPV6项目进行研究,在重庆邮电大学则围绕IoT的技术创新展开,并在去年举办物联网技术大赛。

思科中国研发中心在专利这一指标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关双志表示,去年的专利数增长率近300%,2010年有77个专利,去年专利的申请数量超过了600个,专利大幅增长的背后是思科创新文化的形成。

“新思汇”推动创新文化

三年前,思科针对创新中心推出了“新思汇”项目,目的是为几千名员工提供一个创新的平台,从而推动思科的创新文化变革、研发和创造力量。

“新思汇”是一个开拓性的创新平台,旨在推动思科中国研发中心创新生态体系和人才的发展培养。“新思汇”对员工提供专利申请知识和技能方面的帮助,推动人才和技术领域的发展。关双志表示,“‘新思汇’一是把思科中国重点的不同团队组成不同的社区,包括硬件、研发方法、芯片、云运营以及SDN等;二是把思科不同的产品结合,推出针对大中华区客户要求的解决方案;另外,为思科负责协作、测试或视频的团队,组成一个创新的平台。”

此外,“新思汇”还支持员工商业案例开发,鼓励员工在国内外高端技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并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以及推动实现与本地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解决方案的创新模式。关双志强调“平台”的价值,为同事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比如让工程师和销售或客户进行直接交流,从而让想法变成市场落地的产品。还包括不同社区的技术分享会,让他们到一些专场里进行一些演讲等。

思科致力于推动创新文化,举办每年一度的创新大会,“去年围绕云为主题推动创新,今年在上海的大会则以IoT、IoE的主题来推动,同时请专家进来分享,我们内部同事也有机会和专家一起探讨创新的想法和思路。”关双志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