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IPv6加速商用推进 应对未来网络发展需求

IPv6加速商用推进 应对未来网络发展需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2013年4月11日在京召开2013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高峰会议,在这次峰会中业界众多知名人士出席现场,并现场就IPv6相关问题展开激烈讨论。

来源:51CTO 2013年4月15日

关键字: IPv6 IP地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15日 综合消息:北京时间2013年4月11日在京召开2013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高峰会议,在这次峰会中业界众多知名人士出席现场,并现场就IPv6相关问题展开激烈讨论。

对于IP地址问题,目前中国已处于劣势,由于IP地址的不断消耗,在未来的两年中,这一IP地址将损耗殆尽,但如果没有更好的地址来予以补充,那么全球将面临没有IP地址使用的局面,在这样危机的情况下,如何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呢,那就只有大力推行IPv6地址协议,以此来解决IP地址资源耗尽这一问题。

在这次全球论坛中,记者有幸采访到IPv6论坛主席Latif先生、IEEE轮值主席Roberto de Marca先生、天地互连董事长刘东先生和北龙中网董事长毛伟先生。

IPv6发展情况

Latif先生表示,在中国互联网发展史中,有着三个世界知名网站,它们分别为淘宝、腾讯和百度,这也让世界认识到了中国的网络。但IP地址问题,却日趋严重,随着陈旧资源的不断消耗,如果没有新的资源及时补充,那么整个互联网行业将面对极大的灾难。

也正是因为这样一个情况之下,IPv6地址协议的诞生解决了全球网络地址不足的问题。在过去的一年中,全球使用IPv6的数量提升1%,目前已有 22%的网站正在使用这一全新的IP地址,这其中有5%来自于中国。与去年相比,全球互联网用户仅有5%的人使用IPv6地址而言,如今通过终端使用 IPv6的用户已经达到22%,不要小瞧这一数字体现,仅中国单方面使用情况来看,整整是美国的四倍之多,由此可见,未来中国的互联网发展潜力是巨大的。

物联网发展急速IPv6

IEEE轮值主席Roberto de Marca也表示,中国作为最早研究物联网的国度,发展潜力非常巨大,这点让我非常高兴,同时对于来自中国的网络工程师及公司在物联网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的赞赏。

因此IPv6这一基础协议的推进,极大的加速了网络技术的前进,让更多应用得以实现。其实大家也许还不知道,目前在全球共有150亿个物联网节点,未来还将以几何形式增长,不久的将来,大家会看到上万亿的节点诞生。

所以IPv6基础协议的诞生与推进,刚好满足未来物联网发展需求,所以我想,未来中国一定会在物联网方面得到更大的辉煌成就。

未来通信网络发展

在提到IPv6基础协议对于未来移动互联网发展时,Latif先生表示,它的出现对于未来移动互联网发展是有利的,或许现在大家感受还不太明显,但在未来,每个人手持一部智能移动终端,这个终端将不仅仅再局限于打电话、发短信等工作,它还可以做更多的事情,甚至可以被看做为智能掌上电脑。

在这里首先要提到的就是三星厂商,作为手机领域的新秀,它们率先支持了IPv6技术,而且现在苹果也在不断向这一方向发展。其实IPv6基础协议的加速推进,受益最大的当属运营商,举个美国的例子,在美国有几个著名的网络运营商,最开始大家并不关注这一全新技术领域,仅仅认为目前所持有的IP地址及技术足够使用,但当接触到IPv6技术时,却一改观点,要求全面改进现有网络体系,当全网改造完毕后,用户不仅可以享受Wi-Fi,还可以享受IPv6基础协议所带来的巨大好处。

因此可以看出,IPv6基础协议表面看是一种IP地址,但实际上它除了IP地址的作用之外,还具备其它很多优势,比如它的隧道加密、智能长域名解析等等,都足以展现出它强大的一面。如果更深层次的看待IPv6的话,那么我们可以理解为以前网络发展是以人为基础,让终端与人进行沟通,而IPv6的出现更可以被看做为是终端设备与终端设备进行沟通,由此可见,它改变了网络,更改变了未来发展。

会后记者还与现场重要嘉宾进行了详细交谈,围绕IPv6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讨论,最终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IPv6的加速推进及商用是个非常好的事情,不仅解决掉了IP地址资源枯竭问题,还提升了现有网络技术发展及网络流量等等,为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