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华为发布POF技术 取得SDN技术重大突破

华为发布POF技术 取得SDN技术重大突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信息和通信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华为,今日宣布在软件定义网络(SDN)转发面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首次在业界提出了新的软件定义网络(SDN)转发面技术,命名为协议无感知转发,即转发硬件设备对数据报文协议和处理转发流程没有感知,网络行为完全由控制面负责定义。

来源:网界网 2013年4月15日

关键字: SDN POF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信息和通信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华为,今日宣布在软件定义网络(SDN)转发面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首次在业界提出了新的软件定义网络(SDN)转发面技术,命名为协议无感知转发(POF:Protocol Oblivious Forwarding),即转发硬件设备对数据报文协议和处理转发流程没有感知,网络行为完全由控制面负责定义。该技术作为对ONF OpenFlow协议的增强,拓展了目前OpenFlow的应用场景,为实现真正灵活的可编程软件定义网络奠定了基础。同时,华为还宣布将于下周在美国举办的开放网络峰会(Open Networking Summit) 上展示基于软件定义网络协议无感知转发(SDN POF)技术的设备原型样机。

POF技术能够帮助网络服务运营商降低资本性支出和运营性支出,并且使得传统的IP网络具备更灵活的面向实时业务的网络抽象和管理能力。采用POF技术的SDN网络将提供由软件定义的高效的网络转发硬件设备。通过软件与硬件解耦可以使得转发面和控制面独立发展和演进,帮助运营商不需进行硬件升级就可以快速部署新业务。

POF技术使得转发设备摆脱了对特定协议的直接支持。控制器和转发设备接口的抽象层次降低至更细粒度的报文转发操作指令(流指令集),使得转发设备不感知报文的协议类型,所有的报文转发业务将完全由控制器软件控制,对报文数据的读写访问均通过通用指令,由控制器指定数据的偏移和长度来进行。

华为基于现有核心路由器平台NE5000E开发了POF原型样机,并在其上进行了多种业务转发流程下的测试。测试结果表明,现有的基于网络处理器的硬件平台在POF技术的引入下,可以实现信息的协议无感知转发,在满足转发场景性能要求的情况下,使得转发设备可以摆脱对特定协议的直接支持。

华为网络研究技术和战略CTO Justin Joubine Dustzadeh博士表示:“我们希望加快面向未来的SND网络演进的步伐,建立更简单、以适合为目的的网络。每台交换机只对必须的转发行为进行编程,网络运营商和用户就可以享有更灵活的交换机,并降低总拥有成本。这样的转发平面的演进技术,有助于消除转发设备对协议的依赖,并最终通过通用的指令,使转发设备支持任何现有的、自定义的基于数据包的协议。我们相信,转发设备的开放性和基于软件的可编程性,可以帮助提高OpenFlow协议的使用,特别是在运营商领域,我们看到了巨大的应用潜力。采用POF技术,可以将用户定义的字段添加到协议数据报文中,以实现先进的网络功能。通过定义灵活的通用指令集,转发设备甚至可以支持多种四层到七层的网络业务,实现对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的支持。”

华为积极参与国际SDN标准化工作,并和参与SDN研究的运营商、设备商及研究机构一起,不断探索创新,推动SDN在电信网络的端到端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