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华为首创“一房一线”解决方案 提升酒店信息化水平

华为首创“一房一线”解决方案 提升酒店信息化水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近日为云南腾冲道温泉玉墅酒店项目承建整体信息化建设,凭借首创的“一房一线”酒店解决方案,帮助酒店提升服务效率和客户满意度,降低运维成本。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4月12日

关键字: 宽带上网 视频会议 IPTV 一房一线 无线网络 光纤接入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12日 综合消息:华为近日为云南腾冲道温泉玉墅酒店项目承建整体信息化建设。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为华为酒店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未来在高端酒店市场的规模商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道温泉玉墅酒店属于典型的度假型酒店,在64万平方米的区域内分布着别墅、客房、休闲中心、会所、购物中心等各种功能区域。在这些不同区域存在着宽带上网、无线覆盖、视频会议、电话、IPTV、VOD点播、信息发布等宾客服务系统,以及PMS系统、宴会销售系统、礼宾系统、电子工单系统,以及酒店的视频监控安防系统等。在如此分散的区域内,如何解决长距离组网困难、传统交换机建网成本高的等问题,是酒店信息化部署时要首要考虑的。

为满足这些需求,华为采取了定制化的“一房一线”方案——业界首创无源光网络解决方案,把在运营商领域成熟的GPON技术引入到酒店行业,解决了长距离组网的成本问题和供电问题,实现客房多业务通过一根光纤全IP承载,无须室外供电,简化网络结构,降低维护成本。在其它区域使用传统交换机局域网方案,解决密集信息点的接入问题。

此外,针对酒店行业业务丰富的特点,华为给客户设计了全IP架构的解决方案,将有线、无线、电话、视频会议、视频监控、IPTV、信息发布系统多个系统使用IP网络进行统一承载、实现真正的多网合一。同时,华为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出的电子工单系统,将客户的服务请求录入到电子工单系统,系统自动派发需求并跟踪完成工作,使酒店的客房服务流程实现闭环管理,不但使日常服务效率提升30%,最主要的是提升了客人对酒店客户服务的满意度,增强了客人对酒店的忠诚度。

道温泉玉墅酒店董事长李荣春表示:“借助华为提供的智能酒店解决方案,我们不但解决了分散在64万平方米范围内各功能区的长距离组网问题,而且在一套全IP网络上实现了多业务网合一,简化了网络结构,降低了网络维护成本。同时通过部署一键式客户、自动电子派单等信息化业务系统,给入住客人带来了全新的科技化体验,提升了入住客人的满意度,增强了酒店的核心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