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冲破BYOD和无线高密度 梅鲁网络何以与众不同

冲破BYOD和无线高密度 梅鲁网络何以与众不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梅鲁网络总裁Bami Bastani的眼中,无线网络快速增长的同时,同样面临挑战,包括移动性、高密度、BYOD。Wi-Fi也在发生着很大的变化,现在客户不单单追求无线覆盖,还要追求网络体验和整体解决方案。而真正懂得客户需求的厂商将迎来巨大发展机会。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4月12日

关键字: WiFi AP BYOD Wlan MERU 梅鲁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12日 采访报道(文/陈广成): 随着企业持续推进BYOD计划,无疑给WLAN市场带来了更多机会。目前,有线向无线网络的过渡正在加速,无线网络变得日益重要,根据IDC的报告显示,预计到2016年,全球WLAN行业的销售额将达到62亿美元,以平均19%的年复合率增长。

在梅鲁网络总裁Bami Bastani的眼中,无线网络同样面临挑战,包括移动性、高密度、BYOD。Wi-Fi也在发生着很大的变化,现在客户不单单追求无线覆盖,还要追求网络体验和整体解决方案。而真正懂得客户需求的厂商将迎来巨大发展机会。

冲破BYOD和无线高密度 梅鲁网络何以与众不同

梅鲁网络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ami Bastani

RF虚拟化开放式架构

Bami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达了梅鲁网络(Meru Networks)的与众不同之处,“今天来看密集无线网络环境中的挑战,用户常常遇到这样的问题:'我连上网了,但没有宽带'、'她能够连上网,我为什么不能'、'我一走动,网络就掉线',这是因为大部分厂商都采用微蜂窝网络架构。这种架构会造成覆盖空白区域和共信道干扰,梅鲁采用RF虚拟化,单信道和虚拟信元部署,使信道分层,实现无缝移动和容量最大化。”

冲破BYOD和无线高密度 梅鲁网络何以与众不同

(图)梅鲁网络RF虚拟化架构实现信道分层

Bami进一步解释到,梅鲁对网络架构的设计更像做一个手机电话网络一样。手机网络里不是你的手机去找哪一个基站,而是网络决定你接到哪个基站上去。在梅鲁的网络布局上,可以做到无线虚拟化,实现很多AP在同一个环境下部署,然后形成一个虚拟的AP。传统微蜂窝架构下要用三个信道,防止通信干扰。梅鲁也可以用三个信道,但是用三个信道的意义不同,而是做信道分层架构,增加了单AP的能力并有效区分无线网络中承载的关键应用。同时配合AC控制器,可以进一步做管理,包括给不同的装置设定不同的带宽。梅鲁可以布微蜂窝架构,也可以是虚拟化架构,这就是梅鲁网络的灵活性。

这一技术在梅鲁网络的优势领域,教育、酒店和医疗行业得到了充分的应用。

梅鲁网络推出教育级(MEG)无线平台,就是利用信道的隔离和分层,加上访客管理软件帮助学校IT部门支持各种学习目标,提供对于学习至关重要的各种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通过强大的Wi-Fi网络发挥作用,因此不受BYOD设备涌入的影响。

同样利用这一技术,梅鲁网络在医疗行业推出无间断关怀网络。通过创建单独的Wi-Fi通道层,这使得医院能够为Wi-Fi功能“生命关键型”设备提供移动优先级如遥测,以确保这些设备登陆自己专有无线通道层的可靠连接。Bami指出,比如对于“生命攸关”层面的设备可以用5G信道连接控制。第二个通道层可以是专用的“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和设备,比如为大夫、EMR和条形码药物管理等提供可靠的连接。在2.4G信道上开放让客户访问互联网,这属于“消费关键型”通道层。所以用频谱分析对各信道状况进行监控,来实现一个最佳的部署。另外用BYOD智能连接和来客连接,把不同层面的用户给连到不同层的信道上去。

在酒店行业也一样,利用信道分层技术、虚拟化技术结合BYOD的技术来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Bami举例到,比如你是某一个酒店的VIP客户,你进入酒店时Wi-Fi网络会连接到你的手机,判断你的位置和订单状态,入住手续自动在系统里生成,不需要排队办理手续。

无线接入安全和管理

解决了高密度接入和移动性的问题,Bami表示,梅鲁网络在接入安全和管理方面同样出色。为满足大规模用户数的简单、安全的访问接入控制需求,梅鲁网络的Identity Manager为无线和有线用户同时提供了基于角色的访问准入和管理。这一方案为访客、企业员工和移动设备带来安全、灵活的无线网络访问准入。

自助服务使得无需IT管理员也能迅速创建用户账号,实现通过邮件和短信方式通知新建用户账号和密码。并根据用户、设备类型、时间段和其他IT策略提供安全的基于角色的访问准入控制。

梅鲁网络同时专为虚拟化无线局域网设计了智能无线网络管理系统——E(z)RF网络管理平台,它为管理员提供了无线性能主控面板、可视化RF、集中监控、故障预排除、故障管理和报表产生等功能。Bami表示,这一全新的差异化产品组合奠定了梅鲁网络在WLAN市场的领先地位。

梅鲁网络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并不高,但Bami指出,我们依然看到亚太是Meru销售额增长强劲的区域,此次访华就是希望拓展中国的合作伙伴,让梅鲁网络优秀的产品和方案被更多的客户接纳和采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