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为什么企业用户不应选择消费级无线接入点

为什么企业用户不应选择消费级无线接入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消费类无线产品技术的不断提高,很多高端产品越来越趋向于企业级应用。这造成很多企业在无线设备的选择中出现了一些疑问:为什么企业用户不能选择消费级无线接入点?这个话题并不新颖,但还是经常会有用户会问到。

来源:思科中文技术社区 2013年2月7日

关键字: 无线接入点 无线网络 企业级 AP WiF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07日 综合消息:随着消费类无线产品技术的不断提高,很多高端产品越来越趋向于企业级应用。这造成很多企业在无线设备的选择中出现了一些疑问:为什么企业用户不能选择消费级无线接入点?这个话题并不新颖,但还是经常会有用户会问到。本文中总结了下面几条观点,以供大家借鉴参考。同时希望大家給予补充。

总结如下:

1.性能受限只支持少量的并发客户端,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端加入,原有客户端可能会断开连接。

2.不能处理多个无线接入点的同信道干扰,或任何其他形式的干扰。

3.无法对接入的客户端进行负载平衡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

4.大多数只有1个无线电模块,无法同时服务2.4G和5G频段。

5.无法实现一个SSID下的漫游。

6.每个无线接入点只能进行有限的或没有管理,管理必须在本地完成的,没有可扩展的方式来配置和升级软件。不能够优化功率和信道设置。

7.不具备远程、本地或客户端故障排除能力。无法检测到的无线接入点的故障。多次采购无法获得一致的软件或硬件。

8.不够安全,大多数不支持802.1x,只支持脆弱的预共享密钥。无法检测欺诈(未经授权)无线接入点或提供无线入侵防御系统(WIPS)

9.无法提供针对语音或视频的QOS保障。

10.无法提供访客机制,不支持多个SSID或提供差异化​​服务的能力。

11.不支持 POE,要么在现有的交流电源附近部署(不是最佳的发射位置),要么将交流电源引至无线接入点附近。

12.不适合企业的长期部署 - 开放式散热孔极易收集灰尘并造成设备失效。

13.不提供安装配件选项以满足射频、安全防盗和消防技术规范,无法悬挂在天花板上等最佳发射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