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综述:思科Aironet无线AP

思科的无线接入点(AP)拥有广泛的部署环境,包括中小企业、大型企业以及仓库或生产环境。在本文中,笔者将详述思科Aironet无线AP产品,同样希望能为读者采购合适的WLAN产品提供灵感。

思科的无线接入点(AP)拥有广泛的部署环境,包括中小企业、大型企业以及仓库或生产环境。在本文中,笔者将详述思科Aironet无线AP产品,同样希望能为读者采购合适的WLAN产品提供灵感。

思科提供市场上最全的本地WLAN产品线。在本次产品综述中,将主要着眼于思科面向大中型组织机构的企业级无线AP。
室内AP

1600/1700系列是思科Aironet入门级无线AP产品,主要面向中型企业或小型仓库。1600和1700支持双频。1600支持802.11n,最大数据传输率达300Mbps。1700支持802.11ac,最大传输率达867Mbps。该系列只有内部天线,没有外部天线连接模式。

1850系列为用户提供带有基本功能的高吞吐量AP。该系列支持802.11ac,最大传输率达1.7 Gbps。不过尽管该系列是思科最快的AP产品,但1850并不能完全与思科的高级无线连接和拥堵缓解功能(包括ClientLink 3.0或者CleanAir 2.0)兼容。对于那些有着低拥堵和高数据吞吐量需求的中型企业来说,1850是颇为理想的选择。该系列AP既可以支持内部天线,也可以支持外部天线连接。

2600/2700系列是双频、三频无线AP。2600支持802.11n,最大传输率达450Mbps;2700支持第一波802.11ac,最大传输率达1.3Gbps。每个AP可接入最多200台设备,且没有明显的性能减退。该系列AP是支持思科高级连接和无线拥堵缓解功能的最低端的AP。该系列AP既可以支持内部天线,也可以支持外部天线连接。适合有高用户密度的大中型企业部署。

3600/3700系列是思科Aironer无线AP的旗舰型产品,带有最新的特性和功能。该系列适用于大型企业及室内仓库或生产环境。3600支持802.11n,最大传输率达450Mbps,3700支持第一波802.11ac,可达1.3Gbps的传输量。该系列的主要特别之处是有一个模块化的设计,允许其他无线接收设备连接。该系列能够升级至第二波802.11ac。该系列AP同样既可以支持内部天线,也可以支持外部天线连接。
户外AP

1550系列是带有无线网格功能的室外AP。其中集成一个用于检测和减轻无线电频率干扰的芯片,这在户外环境中较为常见。1550系列支持802.11n,最大传输率达300Mbps。其防风雨的设计能够使其在极冷或极热环境中持续运行。该系列AP支持不同模式选择,可集成单个或双波段外部连接器。

1570系列是思科Aironet无线AP的一个高端产品系列。该系列实用三频第一波802.11ac芯片,最大传输率可达1.3Gbps。该系列AP只支持外部天线连接,且使用N型天线。

思科Aironet无线AP的价格因模式选择不同而略有差异,不过1600和1700系列都是375美元起价。1850系列的价格是保密的,不过2600/2700系列约450美元起价。3600系列650美元,1550系列2500美元,1570系列价格保密。思科为其控制器使用标准支持合同。SmartNet支持包括电话/邮件支持、远程故障诊断、固件升级以及有缺陷的硬件更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28

16: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