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NETGEAR为南京青奥学校建设中小学智能无线校园网

NETGEAR为南京青奥学校建设中小学智能无线校园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迎接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南京市对多所学校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此次无线网络建设是原有的有线网络基础上对无线网络进行扩充。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7月25日

关键字: NETGEAR 无线网络 无线校园网 无线接入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25日 综合消息:为迎接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南京市对多所学校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此次无线网络建设是原有的有线网络基础上对无线网络进行扩充。以高速无线的方式覆盖校园主要场所,主要包括普通教学教室、多功能教室(含报告厅)、会议室、教师办公室(集中性办公)、图书馆等区域,具有无缝漫游功能,确保了网络通信的流畅性,让学校师生随时随地可以接入网络,享受无线校园带来的乐趣。

为了通过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有效地促进学生和教师之间的沟通,使得师生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够有效地、高速地访问教学资源平台。所以,无线网络的整体规划和设计需满足以下几个需求:

高带宽:提供高达600M 的高速无线接入带宽;

多网融合:建成后的无线网络需要满足同时承载语音、视频和数据的应用,实现“三网合一”;

易扩展:整个系统可以根据用户的需要进行扩展,扩展后所有的功能和管理的模式保持不便;

业务分离:可根据不同区域、不同对象的接入区分不同的业务应用;

技术方案

随着多媒体教学和校园内部VoIP系统应用的开展, 无线网络的带宽有了更高的要求。基于用户需求的考虑,NETGEAR在此次无线方案中采用目前最为先进的分布式无线网络架构。在网络中心部署一台千兆智能无线控制器WC7520,各楼道放置802.11n双频FAT/FIT 一体型无线接入点WNDAP350进行无线覆盖。同时, 通过千兆端口PoE智能交换机为AP提供集中的远程网线供电和数据转发。

方案的整体拓扑如下:

 NETGEAR为南京青奥学校建设中小学智能无线校园网

无线网络方案的具体描述如下:

  1. 无线控制器使用NETGEAR智能千兆无线控制器WC7520,可方便地对全网的无线AP进行集中管理和统一配置。支持无线信道和功率动态控制、无线用户负载均衡、众多的高级安全特性(如Web Portal、802.1x、802.11i、MAC地址过滤等等) 以及为无线终端提供无缝的二层和三层漫游。
  2. 无线接入点采用802.11n双频FAT/FIT一体型无线接入点WNDAP350。按照事先规划的位置进行安装, 并通过PoE 交换机实现网线远程供电。WNDAP350能同时工作在2.4GHz和5GHz两个无线频段,实现最大600Mbps的无线吞吐量。同时, 支持5GHz能很好地避免来自于其他2.4GHz设备的频段干扰,使整个无线网络更稳定高效;
  3. 接入交换机采用24个千兆端口的基本三层全网管PoE+交换机GS7224P或者8端口千兆智能网管POE+ 交换机GS510TP来为AP提供数据转发和PoE远程供电。

使用效果

采用分布式智能无线解决方案和PoE远程供电技术,NETGEAR为各个学校提供了高速、可靠的网络环境。在日常的网络运行中,设备工作状态稳定、管理维护简单易用,从而极大的提升了学校的办公效率, 方便了老师和学生在办公学习方面的需求。最终,凭借高性价比、良好的扩展性、高可靠性和简单易用性实现了用户的预期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