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侠诺无线APC案例:东莞生益电子

侠诺无线APC案例:东莞生益电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侠诺APC+AP无线组合解决方案是基于高性能软硬件平台的AP无线设备管理器及高强信号的专业AP所组成。东莞生益电子通过对侠诺APC无线解决方案的实施,最终达成了以下实施效果。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7月24日

关键字: 侠诺 无线 APC 东莞 生益电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24日 综合消息:东莞生益电子有限公司,位于广东省东莞市,成立于1985年,占地44,000平方米,现有员工约2000人,系专业制作高精度、高密度、高品质印制电路板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多层板为主导,产品广泛用于电脑、通讯设备、汽车、电源、仪表及家电等领域,行销北美、欧洲及亚太等国家及地区。生益电子依托全面、卓越的管理体系,以技术进步为驱动力,以生产制造与市场为中心,让公司一直保持国内业界的领先地位。在无线网络日趋普及的今天,生益电子为提升企业办公效率,方便企业员工,同时也让企业网络能够与时俱进,最终决定架设侠诺APC无线应用解决方案,提供企业快速稳定的无线网络应用服务与便捷安全的无线管理。

侠诺无线APC案例:东莞生益电子

图:东莞生益电子有限公司

生益电子希望能在现有有线网络覆盖的基础上,对企业办公区与工厂区进行无线网络覆盖,希望能实现效果为:统一SSID,可查看各AP工作状态,对AP进行控制管理,能对无线接入用户进行管理,并支持上网行为管制,通过Web认证能进行企业形象宣传或实现公告的发布。满足员工在企业内通过Web认证的方式移动,达成快速,稳定,安全,可管理的无线宽带网络。

考虑企业现有应用及规模大小,中心端加入侠诺APC设备SQF9110作为无线网络的中心端管理设备,并设计共有6个AP接入点,基于对企业原有网络及硬件设施的保护原则,以利用现在资源,节约成本又不需要破坏原企业装修为前提,采用APC控制器+吸顶AP接入点组合方案。

中心端侠诺SQF9110智能APC无线设备管理器,既可以充当无线管控中心,管理企业所有无线AP产品,也可以作为企业有线带宽线路的核心接入设备,全面扮演核心路由器、安全防火墙、带宽管理、内网管理等多功能角色。 无线接入点采用侠诺WCM300ma吸顶式无线AP,不仅具有很强的发射功率,而且采用POE供电,既不需要更改硬件设施,又可实现无线信号的强力覆盖。具体应用拓扑图如下所示:

侠诺无线APC案例:东莞生益电子

图:东莞生益电子APC+吸顶AP无线网络示意图

侠诺“APC+AP”无线网络建成以后,具有 以下方案优势及特点:

APC统一管理

本方案采用的APC无线设备管理器可以更加方便的在中心端对所有无线AP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设置、配发所有AP的管理参数,通过APC控制与分析AP 或查看无线用户连网状态, 设定提供MAC的存取控制(ACL)等,并可对APC进行重启、升级等操作。

无线权限管制

该方案支持无线网络许可权管制,只有被设定的MAC才可连上无线网络,防止陌生人连上无线网络。无线网络访客用户名管理,一旦成功认证后,访客只能访问外网网络资源,而无法进入和访问企业内部网络。

网页认证上网

对于企业来说,网页认证既可对入网用户进行信息传达,又可维护系统的网络安全。侠诺网页上网认证管理功能可为带宽共享环境提供:1.账号、密码认证机制:用户必须先输入账号与密码,才能开始使用上网服务。2.自我定义使用机制:可先设定有效连接时间、不受限的用户权力等规则,同时满足使用便利与有效控制的管理原则。 此外,它还提供自动网页转址功能:通过账密认证程序后,登入窗口可自动转导至指定网页,例如公司官网或公告网页等,认证窗口的背景图片与欢迎词可自行调整成与企业相关的内容,达成企业宣传效果。

侠诺无线APC案例:东莞生益电子

AP无缝漫游

大范围无线覆盖区域内,用户只需对众多AP的其中之一进行一次连网认证,中央APC的无缝漫游功能便可将用户连网许可权同步至范围内其他所有AP,省去重复认证的不便。无线用户可从一个AP漫游到另一个AP,用户在移动的过程中完全感受不到无线AP之间的切换操作,实现多个AP之间的无缝漫游。

侠诺APC+AP无线组合解决方案是基于高性能软硬件平台的AP无线设备管理器及高强信号的专业AP所组成。东莞生益电子通过对侠诺APC无线解决方案的实施,最终达成了以下实施效果:

  • 对企业有无线需求的区域做到了全无线覆盖,无信号死角。
  • 集中式统一管理,改变AP接入密码、AP信道等设置只须改变APC设置,自动分发到AP,无须单个设置,方便企业进行定期管理和维护。
  • 无线用户可通过“网页认证上网”功能进行认证无线连网,以保护内网安全。
  • 通过QoS功能进行带宽管理,提升用户上网体验。
  • 用户进入企业只需输入一次无线WIFI密码,所有AP实现无缝漫游。
  • 多种安全管理功能保证无线网络的安全
  • 兼容全网设备,包括 PC 机、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掌上电脑PDA等多种多样的网络设备,并支持各种各样的企业无线宽带应用(如无线语音应用、无线视频会议应用、无线多媒体通信应用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