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卓豪ManageEngine发布《IT运维管理的变革》白皮书

卓豪ManageEngine发布《IT运维管理的变革》白皮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领先的实时IT管理软件厂商,卓豪ManageEngine发布《IT运维管理的变革》白皮书,描述了企业IT管理需求的演变,并提出新形势下应对的策略。

来源:比特网 2014年7月23日

关键字: ManageEngine IT运维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领先的实时IT管理软件厂商,卓豪ManageEngine发布《IT运维管理的变革》白皮书,描述了企业IT管理需求的演变,并提出新形势下应对的策略。

白皮书指出:企业IT基础设施以及应用层有效端到端的管理需求使得应用感知网络性能管理(Application-aware network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A-NPM)工具大为流行。因为它提供了IT设施全面可见性、清晰梳理IT与业务逻辑关系、快速定位问题故障、注重用户的实际体验、提高运维效率并极大地降低了成本。

但是,无论是网络性能管理(NPM)还是应用性能管理(APM),都主要强调了IT系统的性能保证,即IT运行管理。IT团队作为技术支撑部门的本质注定了IT运行管理与服务交付的融合是IT管理未来的发展趋势。Gartner在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开始将可用性和性能管理工具与帮助台工具进行集成,尝试通过设置自动化流程进一步提升IT管理效率。

CMDB-企业IT管理的心脏

IT管理涉及所有的资产组件,不仅仅包括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打印机、电源和制冷系统等硬件,还包括软件、企业业务系统等。此外,在某些企业,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也已纳入IT环境。CMDB(配置管理数据库)包含了这些资产项的属性以及相互关系,构成了企业实施IT管理的基础。因此,确保CMDB信息的准确、完整极其重要。

ManageEngine IT360

ManageEngine同时在白皮书中介绍了旗下IT统一管理工具-IT360是针对大规模、异构型的企业网络和数据中心环境构建的一个深度整合的IT综合管理工具。能够全方位实时地监测和管理整个数据中心的IT设备、网络、应用程序、设施以及IT服务,增强IT运行的可见性和控制,掌控物理、虚拟以及云环境,进而提高IT管理效率和IT投资回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