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北塔发布BTIM3.6版本 提升了IT运维管理能力

北塔发布BTIM3.6版本 提升了IT运维管理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塔软件发布北塔BTIM 3.6版本,此次版本升级提升了配置管理功能、增加了服务批量告警设置、改进了主机硬件状态监控、同时对监管对象以及管理指标进行了扩展。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1月27日

关键字: 北塔 IT运维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1月27日 综合消息:

2013年11月21日,北塔软件正式发布北塔BTIM 3.6版本。

北塔BTIM作为北塔软件的核心产品,不断升级改进,为用户提供基于业务服务管理的综合IT运维管理解决方案。北塔BTIM3.6为其升级版本,此次版本升级提升了配置管理功能、增加了服务批量告警设置、改进了主机硬件状态监控、同时对监管对象以及管理指标进行了扩展。

主机硬件状态监控

服务器硬件一旦发生故障,很难第一时间发现,逐一排查费时费力,因此,实现对硬件状态的实时监控是IT运维人员的普遍需求。

北塔BTIM3.6支持对主流厂商(例:IBM、HP、DELL)服务器硬件资源(硬盘、电源、风扇等)的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分门别类清晰展现。例如 DELL设备可实时监控电压、电流、电池、电源、风扇、温度、CPU信息、内存信息、PCI板卡、网络板卡、Array控制器信息、array性能信息、 磁盘信息的分类信息。同时满足用户巡检需求。

一旦有硬件发生故障,北塔BTIM3.6会第一时间通知运维人员及时更换损坏硬件,避免发生重大事故。

国产应用软件支持扩展

北塔BTIM3.6加大了对国产应用软件的研发投入,本版本起支持对达梦数据库管理、麒麟Linux操作系统、Tongweb中间件的监管,适应了国内对 于国产应用软件支持的发展趋势;从管理上,对于上述组件提供完整的告警、报表、历史记录;秉承北塔BTIM监控的一贯方式,实现了对于国产应用软件的透明 化、事前管理。

服务管理持续积累

在开拓国产化服务领域的同时,北塔BTIM对于市场中的常规应用不断积累,扩大支持的力度和广度,落实北塔BTIM 十余年监管的知识积累。

本版本不仅新增了支持IBM CICS中间件管理(V6.2、V7.1)、https应用的支持,对于原有管理对象,在监管深度上做了拓展,比如增加了网络接收错包率、接收丢包量、 MQ集群队列管理状态、DB2表空间使用率等近400个指标;截止北塔BTIM3.6发布,可支持44种服务类管理对象,且该数值在不断刷新中。

配置管理改进

自北塔BTIM3.6版本起,将原来的配置管理划分为普通版本和高级版本。
普通版提供增加TFTP下载方式,增强了网络配置下载的正确性,提高网络配置的效率。

高级版本提供对主机配置文件的支持。通过使用SSH和telnet连接方式,对于系统配置文件的变动进行检测,从具体配置项到配置文件整体检测均得到很好支持。通过此功能,用户可实时监听到系统配置的意外变动,从而实现系统稳定运行。

服务批量告警设置

在常规的管理中,告警是基础功能,但是由于服务的特殊性,往往需要对每一个主机或数据库进行告警设置,新版本中提供批量告警设置,设置时屏蔽差异项,实现 快速设置,缩短了告警设置时间,降低了告警规则维护的复杂度;实例证明主机告警规则可以从上百条降低到十条。此次变更涉及到服务器、数据库、中间件、标准 应用的高级设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