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北塔软件关于摩卡软件著作权纠纷案胜诉声明

北塔软件关于摩卡软件著作权纠纷案胜诉声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摩卡软件(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卡软件)诉上海北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侵犯著作产权纠纷一案,已由上海市卢湾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7月29日

关键字: 摩卡软件 北塔软件 北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摩卡软件(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卡软件)诉上海北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侵犯著作产权纠纷一案,已由上海市卢湾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我公司于2010年7月27日接到上海市卢湾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10)卢民三(知)初字第45号]。法院认定,原告没有证据证明系争图片是用户界面,同时原告的服务仪表盘、主机监控图各组成要素及其组合不符合著作权法对于作品的要求,即使服务仪表盘、主机监控图确是原告的用户界面,被告也没有侵犯原告的著作权。故此,法院判定,原告摩卡软件诉我公司侵犯著作财产权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驳回其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人民币13,800元由原告摩卡软件负担。至此,与摩卡软件历时近1年的侵犯著作财产权纠纷,以我公司全面获胜告终。

我公司接受并同意上海市卢湾区人民法院做出的裁定与判决,并就相关事宜声明如下:

我公司作为国内IT运维管理行业领先的网管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始终秉承"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发展理念,致力于以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中国企业用户建立高效稳定的IT运维管理系统。历经10载辛勤耕耘,我公司已在业界树立良好口碑。截至目前,我公司已拥有超过4000家用户,并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扩大。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我公司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不断强化"研发、技术、创新"三大实力为主的核心竞争力。我公司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具有多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网管系列软件均取得了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与此同时,我公司始终严格遵守国家关于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2009年以来,摩卡软件在案件审理期间多次通过新闻媒体甚至是电子邮件对客户大量散布"北塔侵犯其著作权"的不实消息,此举对我公司的商誉和业务拓展造成了极大损害。对此,我们要求摩卡软件公司作出正式公开道歉,同时我们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进一步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的权利。作为一家以"正直坦诚、追求卓越"为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我公司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信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商业惯例。创立至今,我公司一直旗帜鲜明地反对"恶意炒作"、"抹黑"等有悖诚信和违反国家有关法律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我公司愿与业界同仁一道,共建诚实守信、和谐共生的产业生态系统,将力量专注于用户需求和技术创新,推动中国软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此,对始终关心和支持我公司发展的客户、新闻媒体和合作伙伴表示诚挚的谢意。

上海北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10年7月28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