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北塔BTNM助力华东空管局 携手保障空中交通安全

北塔BTNM助力华东空管局 携手保障空中交通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简称华东空管局)成立于1997年,隶属于民航总局空中交通管理局,该局主要负责华东地区的空中交通管制和各项相关服务的管理、保障工作,是华东民航保障飞行安全的重要部门之一。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3月19日

关键字: 北塔 网络 IT运维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华东空管局

  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简称华东空管局)成立于1997年,隶属于民航总局空中交通管理局,该局主要负责华东地区的空中交通管制和各项相关服务的管理、保障工作,是华东民航保障飞行安全的重要部门之一。华东空管局下辖上海、济南、杭州等十个空管中心,二级机构达到19个,总人数超过3800人。华东空管局适应时代的潮流,加快改革的步伐,始终把信息化建设当作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任务来抓,已经建立起多套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资源共享和网络化管理。

  IT基础设施愈加复杂 运维管理亟待更新

  随着民航系统电子政务建设的推进,华东空管局的信息系统也不断建设上线。各种IT基础设施、各种应用服务的不断增加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该局的工作效率,但同时也增加了运维人员的工作压力。原来几个工作人员传统的、手动式的运维管理已经不能满足现阶段的工作需求。因此,华东空管局急需搭建一个智能易用的网络管理运维平台,实现自动化方式的运维管理,实现运维工作的高效率,从而更好的服务于空管局的业务运行。

  华东空管局经过严格的筛选与评定,最终选择IT运维行业的领导者北塔软件为其合作伙伴。北塔软件与华东空管局就运维需求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与交流,针对其个性化特点提供基于北塔BTNM的解决方案。作为北塔网管产品家族的先锋队员,北塔BTNM已经广泛地应用在电力、教育、银行、政府、能源、制造等各行各业,以其稳定、易用、全面等优点而广受青睐。

  北塔拓朴图生动展现网络全局,网管员一目了然

  采用北塔BTNM网络运维管理系统,华东空管局的网络系统能够生成与网络真实情况完全吻合的网络物理拓扑图,动态实时反映网络布线信息、设备运行状态及链路的流量变化情况等,通过不同的颜色标识主动告诉网管人员关注点,并动态告知其可能发生的故障隐患,华东空管局的网管人员只需要利用一张生动的图就能把握网络运行状况,撑控网络全局。

  层次化管理,实现独立与统一的控管结合

  为实现华东空管局上海本部与下辖十个空管中心、19个二级机构等众多领域节点的统一管控,北塔BTNM提供的分布式部署、层次化管理的同时,还提供智能易用的全域报表,覆盖统计类和明细类等10张报表,不仅能保障对其大型网络的整体管理,同时由于各个层次的相对独立性,又可以确保上级部门的管理,维持华东空管局整个网络管理的统一性和完整性。

北塔BTNM助力华东空管局 携手保障空中交通安全

  图注:北塔BTNM全域报表实现独立与统一的控管结合

  精确、及时的告警管理,防患于未然

  故障告警管理是网络运维管理系统的核心,告警信息的及时与准确是网管系统能否发挥管理作用的重要保证。而空管局空中交通管制业务的特殊性需要极其稳定的网络系统。北塔BTNM网络运维管理系统,对整个网络的流量进行预警监控,并智能分析事件性质,并以语音、短信、邮件等多种方式告知异地网络管理人员,大幅度降低了华东空管局突发网络事故产生的频率。

  北塔BTNM事前运维管理解决方案的全面实施,不仅能有效支持空管局多套信息系统的同时运行,并能做到未雨绸缪,及时发现并处理网络系统运行中的安全隐患,使被动复杂的管理变得更加主动简单。优化了空管局的网络运维管理,减轻了网管人员的工作压力,让空中交通更加有条不紊,让祖国的蓝天更加广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